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烫伤一周伤口疼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4:44

文章导读

人们无法预料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伤害。比如在做饭的时候,经常可能会遇到烫伤的问题。开水的烫伤最严重。因为温度过高的情况下,皮肤接触到,会觉得剧烈疼痛,而且伤口不容易恢复。烫伤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发生感染,因为一旦伤口感染,恢复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烫伤一周伤口疼痛怎么回事呢?

烫伤一周伤口疼痛

烫伤伤口感染的症状是什么?

(1)不同的细菌感染可以产生不同的变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为淡黄色黏稠分泌物;溶血性链球菌感染为浅咖啡色稀薄分泌物;绿脓杆菌感染为绿色或蓝绿色有甜腥气味的黏稠分泌物;厌氧菌感染可以嗅到粪臭味。

(2)创面出现暗灰或黑色的坏死斑,如革兰阴性杆菌感染的创面常出现坏死斑。

(3)由于细菌侵犯深层的血管导致缺血坏死,创面加深,创面延迟愈合。

烫伤一周伤口疼痛

(4)焦痂提前潮解脱落或出现虫咬样变化,表示局部有感染的发生。

(5)出现于痂皮或焦痂创面上的灰白斑点,多表明有真菌感染。斑点向创面迅速发展融合成片状的绒毛状物。表面色泽渐渐明显呈灰白色、淡绿色、淡黄色或褐色,数日后在创面上呈现一层薄粉状物。

(6)痂下出现脓液或脓肿,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痂下可发生脓肿。若痂下为绿色有甜腥气味的脓液时,多为绿脓杆菌感染。

 

烫伤一周伤口疼痛

(7)金黄色葡萄球菌或真菌感染均可以使肉芽组织坏死,而绿色杆菌感染肉芽创面上可以再现坏死斑。

(8)创面周围出现红肿、出血点或坏死斑。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创面边缘多有明显的炎性反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