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退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0:39

文章导读

发烧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很多疾病的并发症都会有发烧。发烧会导致人体的温度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如果不能及时降温的话甚至会影响到人们的大脑,导致脑膜炎等疾病。一般在发烧之后,大家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冰块来进行降温,如果没有效果的话还可以使用退烧药物。但有些人发烧之后很难降下去。那么,烧退不下去是什么原因呢?

烧退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一、发烧一直反复退不下来怎么处理呢

一般小孩如果发烧在38.5℃以下,爸妈应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例如多喝水,贴退热贴等,切勿滥用药物。当孩子发烧在38.5℃以上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与孩子药物治疗。那么发烧一直反复退不下来怎么处理呢?

烧退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烧退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3、体温39℃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必须明确一点是,爸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并且要将宝宝及时送院治疗。

二、导致发烧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果宝宝反复发烧不退,可能是因为疾病的病程没到,治疗的疗程不到。一般婴儿病毒感染,发烧时间可以持续5天左右,体质好的宝宝,发烧可以持续5天以内。

如果你的宝宝现在是高烧,一般提示宝宝急症,有感染,有炎性病变。通过检查血常规就可以明确了。所以家长带宝宝到儿童医院检查血常规,针对性地治疗,病情控制了,发烧这个症状也会消失。

退烧只是整个治疗过程中的辅助治疗,目的在于缓解症状,防止高热惊厥。

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度,需要用药物降温。儿童医院降温药,一般用泰诺林或美林。两次用药间隔6-8小时,不足6-8小时,宝宝体温再次升高,仍然用物理降温。用药前先测体温,超过38.5度方可再次使用。物理降温的部位:额头,脖子两侧,(夏季)腋下两侧,腹股沟两侧,洗温水澡均可以降温0.3-0.5度。宝宝就会舒服的多了。

三、宝宝发烧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我的孩子有一回发烧,也是的,退烧药才吃下去,不一会就退下去了,过了几个小时又烧起来,如此反复。送去医院看了,验了个血,为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发烧,病毒性感染的一个特征就是反复发烧。

医生并没有开退热针,也没吊瓶,只是开了3针抗病毒针,打了3天果然就没再高起来过。

若高烧38.5度以上,请立即让医生确诊是病毒感染的,还是细菌感染的,病毒感染就用抗病毒药(如:利巴韦林),细菌感染的就用抗菌素(如头孢类),不要急于退烧,烧只是表象,要把病因找出来。

另外我想说的是不要迷信输液。医生说了,可以吃药的不要打针,可以打针的不要输液,关键是要用对药,而不是用重药。

注意环境温度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首先遇到了小孩子发烧出汗一定要给孩子多喝水吃清淡的食物,现在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吃的有营养,那些油腻的食物和肯德基等等都是不能吃的,发烧期间一定要注意好饮食。

四、小孩子发烧应送医院治疗的情况有哪些

1、高烧39.5℃以上。

2、孩子已不能喝水,或出现惊厥。虽然发烧本身并无危险(除非41℃以上),但也需要积极地采取各种方式使孩子的体温降至正常,缓解因发热而引起的不舒服感觉及避免惊厥。

3、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孩子发高烧,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4、观察孩子面色。孩子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5、观察孩子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有颅脑病变的可能,应去医院。

6、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7、观察孩子有无腹痛和脓血便,不让按揉的腹痛提示急腹症,脓血便提示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8、孩子呼吸时有喉喘鸣声。感冒后孩子呼吸加快(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2个月至1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50次,1—4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40次),可能引发了轻度肺炎。

9、孩子呼吸加快并出现上胸凹陷。有此特征说明孩子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呼吸困难,可能是重度肺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