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疼痛是不是要得乳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4 10:39

当发觉自己总是有乳房疼痛的感觉时,不要惊慌,多数是良性疾病。引起乳房疼痛的常见病因是乳腺增生,并不会首先考虑是乳腺癌。

乳腺增生是一种良性病,乳腺增生的发生与激素分泌紊乱、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关系很大,例如长期熬夜,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工作压力大,长期的抑郁心境等都可能引起乳腺增生。

据统计,95%的乳腺小叶增生为单纯性增生,是不会癌变的。乳腺小叶是乳腺的基本组成单位。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时,会刺激它变成增生充血状态。激素下降后,乳腺组织通常会恢复原状,但每次都难以完全恢复,总有一些乳腺组织始终处于充血状态,于是乳腺体越积越厚,表现为乳腺增生。所以乳腺增生的患者主要表现是乳房胀痛,特别是月经前胀痛更加明显,月经过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疼痛会明显缓解甚至消失。

大部分癌症早期往往是静悄悄的,没有声息的。这也是为什么癌症不容易被早期发现的原因。乳腺癌的早期,主要表现为无痛、单发的小肿块,癌性肿块比较硬,表面不光滑、边缘不清晰,不易被推动,往往伴有腋窝淋巴结肿大。只有一种乳腺癌,称之为炎性乳癌,早期表现为无痛性乳房肿大,随后出现乳房发红、变硬,皮肤增厚,伴有局部乳腺疼痛及橘皮样改变。

目前乳腺癌的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乳腺的良性疾病进行性发展,也有癌变的可能。所以目前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的女性,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进行生活干预,必要情况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