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女婴每天吃48顿饭 婴幼儿肥胖要提高警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4 10:36

来自印度的小女孩Chahat才16个月,但竟然有25公斤重,体重是同龄孩子的两倍。她每天得吃48顿饭,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全家差点被她吃垮。

报道称,Chahat刚出生时跟普通婴儿没什么两样,在她2个月大时,父母才发现她食量很大,体型也比同年龄孩子大不少。

之所以成为如此“巨婴”,因为她得了一种名叫先天性瘦素缺陷症(Leptin Deficiency Disease)的罕见疾病,这种病阻拦了大脑接受触发饱腹感的信号,身上缺少“瘦素”(Leptin),所以永远感觉不到饱足感。因为太胖,两条腿不能够承受住过重的身体,导致她站不起来,只能爬行。

目前,印度旁遮普省某家高级医学院得知此事后,表达了可替Chahat进行免费研究性治疗的意愿,这个消息让小Chahat的父母感到相当振奋,因为可以为他们的家庭减轻不少负担。当然,最重要的是期盼小Chahat能早日康复。

相关链接:如何正确给孩子减肥

1、首先尽量减少孩子喝高热量的果汁和软饮料的机会。最好给孩子提供白开水和低糖分饮料。

2、然后不要经常给孩子提供一些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最好用煮、蒸等做法来代替油炸食品。平时可储存一些低糖份、低热量的食物或者零食,当孩子需要时,给此类零食。

3、家长还要以身作则,孩子才可以以家长为榜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选择合理的饮食,不要用食物来体现对孩子的关心爱护,并告诉祖父母们也不要这样做。

4、鼓励孩子运动,让孩子动起来,比如可增加家庭活动、户外游戏时间,培养孩子运动方面的爱好,分散他们对食物的注意力,限制他们看电视的时间。并且儿童活动量与生活环境有密切关系,如果生活区附近有公园、绿地或运动场等,儿童进行体育锻炼的几率就高,罹患肥胖症的风险也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