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胸部拉紧痛一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4:56

文章导读

在做胸部保健的时候,如果存在着疼痛的问题的话,则说明人的健康方面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的,比如说如果是阵发性的胸痛的话,可能是因为肋间神经炎所导致的,而如果胸骨后方疼痛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心绞痛所导致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胸痛的性质特征、常见疾病以及应急措施。

做胸部拉紧痛一下

一、胸痛的性质、特征

1、胸痛的特点

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定位明确,局部可有红肿、触痛、皮疹、畸形。

2、胸痛的性质

肋间神经炎引起胸痛为阵发性,针刺样痛。食道炎引起烧灼样痛。撕裂样痛多见于夹层动脉瘤。

3、胸痛的部位

胸骨后疼痛常见于心绞痛。左前胸痛也可以是心绞痛、心肌梗塞、左侧肺炎。胸痛放射到左肩部多为心绞痛。

二、常见的引起胸痛的疾病

1、胸膜疾病

如胸膜炎、自发性气胸,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与呼吸、咳嗽有关。在深呼吸及咳嗽时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难。胸痛位于病变的一侧。

2、心血管疾病

以心绞痛、心肌梗塞为代表,其次为心包炎。这类胸痛多表现为心前区和胸骨后压迫性,堵闷样痛,甚至撕裂样痛。常放射到左肩、颈部及左臂内侧,严重时伴有休克症状。

3、肋间神经炎、带状疱疹、食道炎

均可引起胸痛,带状疱疹时剧烈胸痛,沿肋间走行,1~2天后皮肤出现密集性小水疱。

做胸部拉紧痛一下

4、某些腹腔脏器病变引起胸痛

如膈下脓肿,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

5、胸部外伤

常见于肋骨骨折,有胸部外伤史,呼吸或咳嗽时胸痛加重。

三、剧烈胸痛的应急措施

(1) 怀疑心绞痛发作,立即吸氧,休息,舌下含硝酸甘油。

(2) 胸膜炎或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可以用较宽的腹带在疼痛处固定胸壁,减轻呼吸时胸廓的运动度。

(3) 立即去医院做心电图和X线检查确诊。针对病因治疗。

做胸部拉紧痛一下

(4) 适当服用止痛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