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不吃草长在什么地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4:45

文章导读

鹅不吃草听名字是非常奇怪的,但是这种植物却很常见,经常生活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地区,而且每年的花期在9到10月份,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先把局部洗干净,把鹅不吃草的表面晾干,然后每天取适量的拿来煎服,或者塞进鼻子里面,这样能达到治疗比较疾病的功效。

鹅不吃草长在什么地方

一年生匍匐状柔软草本。枝多广展,高8~20厘米,近秃净或稍被绵毛。叶互生;叶片小,匙形,长7~20毫米,宽3~5毫米,先端钝,基部楔形,边缘有疏齿。

头状花序无柄,直径3~4毫米,腋生;总苞片约2列,边缘膜质;花托平坦或稍隆起;花杂性,淡黄色或黄绿色,管状;雌花位于头状花序的外围,多列,花冠短;两性花,数朵,位于头状花序的中央,花冠钟状,顶端4裂;雄蕊4,围绕花柱四周,花药短,基部钝形;花柱裂片短,钝或截头形。瘦果四棱形,棱上有毛,无冠毛。花期9~11月。

使用方法

要先洗干净,把草药表面的水晾干,每天取用时,把草药搓出汁液来,连草药一起塞到鼻孔里一段时间。草药塞进去时,鼻腔内会有痛感,只要坚持长期使用,就会有效果的。

或者把鹅不吃草在火上焙干,磨成粉,每天吸入鼻孔少量,数天见效。

鹅不吃草长在什么地方

基本信息

【药 名】鹅不食草

【拼 音】EBUSHICAO

【英 文 名】Small Centipeda Herb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菊科植物石胡荽的带花全草。

【功 效】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

【主 治】治感冒,寒哮,喉痹,百日咳,痧气腹痛,阿米巴痢,疟疾,疳泻,鼻渊,鼻瘪肉,目翳涩痒,臁疮,疥癣,跌打。

【性味归经】辛,温。①《履CHAN岩本草》:'温,无毒。'②《医林纂要》: '辛苦,温。'《得配本草》: '入手太阴经气分。'

【英文名】 HERBA CENTIPEDAE

鹅不吃草长在什么地方

【别名异名】球子草、石胡荽、地胡椒、三牙戟、食胡荽(《品汇精要》),野园荽(《濒湖集简方》),鸡肠草(《纲目》),鹅不食(《生草药性备要》),地芫荽(《医林纂要》),满天星、沙飞草、地胡椒、大救驾(《简易草药》),三节剑(《分类草药性》),山胡椒、连地稗(《岭南采药录》),球子草(《广州植物志》),二郎戟、小救驾(《贵州民间方药集》),杜网草、猪屎草(《福建民间草药》),砂药草(《江苏植药志》),白地茜(《南宁市药物志》),猪屎潺(《广西中药志》),通天窍(《四川中药志》),雾水沙、猫沙、小拳头(《广东中药》),铁拳头、散星草、地杨梅、三牙钻、蚊子草(《浙江民间常用草药》),白珠子草(《福建中草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