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11岁男孩睫毛长达4.3厘米 怎么让眼睫毛变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2 19:05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俄罗斯11岁男孩穆因(Muin)拥有长达1.7英寸(约4.3厘米)的睫毛,因此成为该国史上最长睫毛的人,让人惊叹。而对于很多人的困惑时睫毛不够长,那么如何让睫毛变长呢?

怎么让眼睫毛变长

睫毛短而稀的MM就比较喜欢用假睫毛了,你只要把假睫毛根部沾上胶液,微微张开眼睛,由眼头开始向眼尾轻压,把假睫毛粘上去,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双妖媚动人的眼睛了。但许多MM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摘掉假睫毛。摘掉时若方法不当,不但会将健康睫毛一起拔下来,反复摘掉还会让眼皮松弛,这种松 弛不会很快显现,但是长久下去后果是难以想象的。而且黏贴假睫毛很容易粘到眼皮毛囊上面,这样会影响毛孔排汗,诱发睫毛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所以如果没 有特殊情况,假睫毛还是少戴为妙。

每根睫毛都有各自的生存周期,即6个月生长期,继之为休止期而睫毛自毛根分离,以利于毛囊内新的睫毛形成。每日清洗或磨擦都有几根睫毛脱落。因此用专门的睫毛生长液来滋养睫毛,目的就是为了滋养睫毛的根部使睫毛健康生长。不过做睫毛滋养、护理工作需要长期坚持,效果也没有其他几种使睫毛变长的方法明显,不太适合没有长性的朋友。

最实用的:隔夜的茶水,临睡前,把隔夜的茶叶包或者用化妆棉浸泡隔夜的茶水用来敷眼,可以增长睫毛。这个茶叶可以随便选择。

用维生素E胶囊涂:就是药房卖的最普通的那种,3元一盒的金色胶囊,每天取一粒用牙签刺破涂在睫毛上。但是这样容易长脂肪粒,所以建议用旧的睫毛膏瓶子洗干净盛装,涂抹时用刷子只刷在睫毛上,则不会弄到眼睛里也不会长脂肪粒。方便也实用。

睫毛变长吃什么食物好

豆腐类,白嫩四角的豆腐是有必要每天吃的,半块大约含有1克的钙,正适合摄取的量。 水果类,水果含有丰富维他命C,水分多易于消化,是美容和养身的圣品。维他命C能促进神经的机能,拉引睫毛刺激神经,有益睫毛的成长。

蔬菜类,蔬菜含有蛋白质,对睫毛最有用的蔬菜是绿黄色的蔬菜、芋类、豆类、荷兰芹、春菊、小松菜、菠菜、韭菜、萝卜、胡萝卜、青椒 、青芦苟等。这些蔬菜具有增血的作用,能使血液循环良好,将养份充分运到头部,能给予睫毛弹力,并含有多量色素,是乌黑睫毛之源泉。

“倒睫”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消失和减轻,因此不必急于治疗。但是也有的孩子随着发育,睫毛逐渐变硬,摩擦角膜,觉得不舒服,于是便用手去揉眼睛,这样就容易造成结膜炎。因此,可以给孩子点一些抗生素眼药水。但是1岁以后,常常会产生明显的刺激症状。由于睫毛的摩擦,容易造成角膜损伤,因此倒睫无法通过修剪睫毛来纠正,需要用镊子拔除或手术治疗。如果是一些先天性的“倒睫”,或者睫毛内翻等眼部疾病,必须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