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是长寿果 常吃胜无数补药!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2 19:08

它全身上下都是宝:果、壳、芽、衣,都可以吃,而且各有用处,并一直在食物界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就是被老祖宗誉为“长寿果”的花生!

花生到底有啥营养?

花生享有“长寿果”的美誉,每100克花生约含20克~25克的蛋白质,是鸡蛋蛋白质含量的1.5~2倍。不仅如此,花生中赖氨酸含量较高。赖氨酸是人体的必需氨基酸,体内不能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摄入来获得。而大米、小麦粉的赖氨酸含量很低。除此之外,花生还含有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胆碱和钾、钙、铁、锌等矿物质。

花生到底有哪些功效?

保持心脏健康。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滋血通乳。花生果实中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减少结肠癌风险。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增强记忆。花生含有超丰富的锌元素,又含有卵磷脂和脑磷脂,这也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大脑发育,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效果跟吃核桃差不多。

抗衰老。花生果实中所含有的儿茶素、赖氨酸对人体起抗老化的作用,很多人也称它为“长生果”,而且它含有的锌元素,也能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

花生怎么吃好?

1、每天一把花生。一把是多少?10-15克!常吃花生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让心脏更健康。有研究发现,如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

2、花生衣不要丢。许多人习惯吃花生果时先掰掉花生衣,其实它也是宝!它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质量等作用,同时能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出血、血友病等,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的疗效。

3、水煮花生。相信很多人都在家里做过水煮花生,加工方式较为简单,但味道一点也不逊色,而且绝大部分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也基本能够保留下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