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19:03

文章导读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这种情况是会让我们非常难受的,同时也会影响着我们的食欲,身体健康的人发生这种情况,往往都是由于饮食过快,或者是饮食过于干燥而形成的,其它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多种疾病,身体上出现疾病是需要进行治疗的,那么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

第一,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有可能存在食道炎。食道炎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为该病的主要症状。症状多在食后1小时左右发生,半卧位、躯体前屈或剧烈运动可诱发,在服用酸剂后可消失,而过热、过酸食物则可使之加重。胃酸缺乏者,烧灼感主要由胆汁反流所致,而服用酸剂的效果显著。烧灼感的严重程度不一定与病变的轻重一致。严重食管炎尤其在瘢痕形成者,可无或仅有轻微烧灼感。反酸。每餐后、躺体前屈或夜间卧床睡觉时,有酸性液体或食物从胃、食管反流至咽部或口腔。此症状多在胸骨后烧灼感或烧灼疼痛发生前出现。咽下困难。初期常可因食管炎引起继发性食管痉挛而出现间歇性咽下困难。后期则可由于食管瘢痕形成狭窄,烧灼感和烧灼痛逐渐减轻而为永久性咽下困难所替代,进食固体食物时可引起堵塞感或疼痛。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

第二,肠胃的不和。肝胆异常等引起的问题,应注意合理的休息保证睡眠。调养心情。指导意见:可以用摩罗丹,舒肝和胃丸等,喝一些山楂芡实汤等比较好的。应注意合理的休息保证睡眠、调养生活的习惯很重要的,适当的调养心情。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

吃东西感觉堵在胸口咽不下怎么办?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咽炎引起的,也不排除有食管炎的可能。最好是检查一下胃镜,确诊后再治疗,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少吃油腻荤腥的食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保持心情舒畅,注意复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