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妙招轻松缓解冬季皮肤瘙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4 17:50

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每年到了冬季都会有人出现这个症状,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小麻烦,皮肤干燥不说,脱皮屑也是比较烦人的,每次出门都要做补水的工作,久而久之也会厌烦。其实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细心一些,做好一些措施,就可以轻松避免皮肤瘙痒的情况了。

4个妙招轻松缓解冬季皮肤瘙痒

一、首先就是要忌抓挠,痒的时候抓一下虽然很舒服,但这样做却刺激了我们的皮肤,后续皮肤还会产生瘙痒感,这样抓来抓去,我们的皮肤会越来越痒,严重的话,会引起过敏反应。这里给大家提一个醒,实在是很痒的话,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还有就是忌抓挠,可以做一些事来分散注意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二、轻微的皮肤瘙痒不需要用药,不要认为服用了药物就会好,滥用药的话,会产生赖药性,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同时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说是辛辣类、海鲜类以及饮酒,这些都会诱发我们体内的过敏原。皮肤瘙痒期间只建议在家静养,少出门,外出要是吸食到了花粉,也会加重病情。出门建议带上防尘的口罩好一些。

三、勤锻炼,增强我们对疾病的抵抗力,避免一些不良因素,远离过敏原。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勿暴饮暴食。房间里可以放一个加湿器,这样皮肤就不会这么干燥了。

四、多补充水分,还有就是冬季洗澡的次数不宜过于勤快,2-3天洗一次比较理想,冲洗的时间也不宜过久,水温也不能太高,洗完澡之后可以涂抹润肤露,锁住皮肤的水分不流失。

其实皮肤瘙痒只是个小问题,生活中我们只需要多注意一些,就可以避免这个现象的发生。不过要是反复发作的话,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严重的话还是要去医院看看才行,不能把身体健康当儿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