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会自己做这道美食 再也不用下馆子叫外卖啦

健康 男人窝 2018-10-08 20:47

在中国,餐饮行业和外卖行业可是非常热门的两个行业。在国外,外卖和餐厅可不像中国那么多那么发达。这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好处,可是我们也渐渐忘了家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外卖、餐厅的东西很好吃,但我们在家里也能做出一样的味道,用同样的食材,更优惠的价格做出更好吃的菜,一起来学学吧。

学会自己做这道美食 再也不用下馆子叫外卖啦

学会自己做这道美食

今天教给大家的这道菜是手撕茄子。在饭店里,有很多关于茄子的料理,因为红烧茄子、清蒸茄子、烤茄子等等都很下饭。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有:茄子、蒜、葱。茄子洗净,去掉茄子蒂部,不要去皮,因为营养都在皮里面,而且带着皮吃茄子口感更有层次。用手将茄子撕成多块,不要太小,蒜瓣去皮切成末。锅中倒入适量油烧至八成热,将茄块放入锅中分散开,开始油煎茄子。用小火慢慢油煎,一面油煎金黄色后再翻另一面,将两面都油煎成金黄色。要注意的是,一定得用小火,如果火太大,就不好把握火候,烧出来的茄子就不好吃了。煎完茄子就倒出备用。

学会自己做这道美食 再也不用下馆子叫外卖啦

手撕茄子

再往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倒入蒜瓣爆出香味,加入食盐、糖、蚝油酱、生抽、鱼露酱调味并倒入少许水等水烧开。再倒入茄子稍稍煮一会,煮至汁收干,就可以装盘啦!如果喜欢软糯一点的口感,煮茄子的时候可以延长一点时间。最后再撒上葱花,手撕茄子就完成了。

学会自己做这道美食 再也不用下馆子叫外卖啦

在家里也能做出一样的味道

这道料理虽然简单,但味道可是很好吃的。比起饭店里的红烧茄子、茄子煲什么的,这道菜也丝毫不逊色,而且做起来简单方便,甚至比外卖还快呢。赶快学起来,今晚就用这道菜配米饭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