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朋友连点了三个月外卖 你最喜欢的外卖食物在家也可以做

健康 男人窝 2018-10-11 19:02

一女子在微信的朋友群里发布消息称自己要减肥,结果一群真朋友开始给她疯狂订购外卖,麻辣烫、酸菜鱼、奶茶等等,不但没有减肥成功,反倒胖了不少。很多朋友在家里也喜欢订外卖,一是觉得做饭麻烦不爱做,二是想吃外边做的美食,但是外卖毕竟没有家里的饭菜卫生,小编就推荐几个朋友们喜欢的外卖食物做法,简单易操作,让你在家也可以吃到想吃的外卖!

一、麻辣烫

被朋友连点了三个月外卖 你最喜欢的外卖食物在家也可以做

麻辣烫做法

原料:

火锅底料、花椒半两、干辣椒半、葱一两、蒜苗一两。、老姜一块、蒜半个、淀粉一匙、盐、鸡精适量。

做法:

1把姜、蒜切细粒泡酸菜切丝葱切段蒜苗切长段。、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依次放入花椒、干辣椒段、姜蒜粒、豆瓣酱、豆豉用小火炒约半分钟

2.再下底料同炒约一分半钟、参加约四斤猪腿骨汤、烧沸后下酱油、醪糟汁、葱段、蒜苗段、盐、鸡精,改中小火熬约十分钟。

3.准备配菜:笋尖、粉丝、猪腰、海带、豆腐干、木耳、素黄喉、大白菜、金针菇、姬菇、香菇、牛肉、腊肉、生菜、菜花、香菜各钟配菜的量以就餐人数而定,还可依个人爱好配上其它食料。

4.将配菜放入水中煮成七成熟,把水沥干后放入配好的汤汁中煮熟。

二、鸳鸯奶茶

被朋友连点了三个月外卖 你最喜欢的外卖食物在家也可以做

鸳鸯奶茶做法

原料:

红茶茶包、咖啡粉、淡奶、糖、巧克力

做法:

1.饮用水烧开,放入茶包,浸泡5分钟;

2.取出茶包,放入适量淡奶拌匀,也可以用奶粉代替;

3.冲入咖啡粉并搅拌,按口味加糖;

4.加入冰块和巧克力

三、酸菜鱼

被朋友连点了三个月外卖 你最喜欢的外卖食物在家也可以做

酸菜鱼做法

原件:

草鱼 1条、酸菜 80克、野山椒 几个、料酒 1勺、盐 2勺、白胡椒粉 少许、淀粉 2勺、植物油适量、姜 2片、蒜泥 2勺、腌萝卜少许、鸡精 少许、糖少许

做法:

1. 草鱼刮鳞,去内脏,洗净,剁去头部,将鱼肉贴骨片成0.5厘米左右的鱼片

2. 加料酒,淀粉,白胡椒粉和少许盐抓匀,腌制15分钟。同时将四川泡菜切细丝,挤去汁液。野山椒切段,备用

3. 热锅热油,爆香姜片和蒜泥后,下野山椒和四川泡菜炒出香味。

4. 加入剁碎的腌萝卜(酱腌菜,没有可不加),鸡精,糖,白胡椒粉,盐和水(水量以与鱼片齐平为准),煮沸

5. 下腌制好的鱼片,煮两三分钟,鱼片熟透即可。盛出后,将鱼片在碗中堆起,稍高于汤面,少许蒜粒洒在鱼片上,用少许热油淋在蒜片上,味道更香。

好吃的外卖食物做法竟然如此简单,是不是也想在家里大显身手了,十一假期就要来了,不要一直宅在家里订外卖,自己下厨做饭也是一个很好的享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