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生:糖尿病提高老年痴呆症患病率 糖尿病并发症预防很重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1 18:34

老年痴呆目前主要包括常见的阿尔茨海默病以及血管性痴呆。血管性痴呆主要是跟一些脑血管的事件有关系,出现了中风、心梗或者脑功能障碍,脑里的微循环差了会加快痴呆的情况。

而糖尿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并发症,糖尿病会带来老年痴呆症吗?本次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他对此作出详细讲解。

糖尿病与老年痴呆症有关!

莫伟教授表示,糖尿病跟老人痴呆确实有证据表明是有相关联的。这是出自一些学者的调查研究发现得来的,其中数据表明糖尿病相对普通人的老年痴呆病的发病率存在1倍到57倍的差距。糖尿病会导致机体处在高凝血的状态,这可能就是糖尿病与老年痴呆症存在相关性的原因了。

因此莫伟教授提醒目前中老年的糖尿病患者,随着年龄方面的功能衰退,认知功能衰退,活动量减少,与人交流机会减少,更要警惕痴呆症的发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善目前原有的状态,多与人交流和走动。

这些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比较多,都表现为全身性的,出现以下症状要警惕:

1、酮症酸急性中毒:由于血糖升高表现为口干口渴,喝水多小便多,消瘦等;

2、脑血管问题:表现为经常性头晕头痛,尤其是出现半身肢体功能障碍、感觉障碍等;

3、糖尿病眼病:视物能力下降比较明显;

4、心血管问题:在心脏方面有一些胸闷、心慌、心跳,气促,呼吸跟不上节奏;

5、周围神经病变:出现手脚麻痹、麻木、发凉等一些肢端功能障碍等;

6、下肢血管病变:肢端发凉、麻木、脚发凉,渐行性跛行等,甚至带后期肢体颜色改变出现疼痛;

7、糖尿病肾病:小便方面出现蛋白尿或者泡沫增加甚至脚肿;

8、糖尿病足:在出现肢端麻木,肢端发凉、肢端疼痛基础上出现足部伤口的局部溃疡等。

莫伟教授提醒,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及时去看医生处理,早病早防治,才能有效防止它发生到更严重致残致死阶段。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