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气热蜂蜜会不会坏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8:22

文章导读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不光是人体受不了这种炎热,就连一些食物也是如此,所以每家每户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家的食物有腐烂变质的情况。当然,如果将其放在比较寒凉干燥的地方,大部分食物都可以坚持很长时间,并不会变质。那么天气热蜂蜜会不会坏掉?

天气热蜂蜜会不会坏掉?

一般不会的,只要在阴凉避光处密封保存好就行。

科学研究和实践证明,蜂蜜具有很强的抗菌能力,是一种天然的抑菌剂,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腐败变质的食品哦。只是一定需要注意天热的时候蜂蜜不要被太阳晒,否则会导致蜂蜜变稀,出现涨瓶现象,变酸。最好置于冰箱冷藏或阴凉处存放。不管真蜂蜜还是假蜂蜜,都不能受得了长期的高温的,蜂蜜保存宜放在低温避光处。

当然,如果蜂蜜本身质量太差了,这些蜜保存时间不会长,久置后易变酸,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这样的是不推荐再食用的。

天气热蜂蜜会不会坏掉?

天气热蜂蜜有什么变化

1、白沫、气泡、涨瓶现象

未加工过的天然蜂蜜有很强的抗菌能力,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蜂蜜中葡萄糖在氧化酶的作用下产生抗菌物质——过氧化氢,过氧化氢在高温下易分解出氧气,从而使蜂蜜表面有一层白泡泡,原蜜中含大量活性物质,活性酶也能促成蜂蜜泡泡。

2、结晶分层现象

蜂蜜分层一般有两种:一是蜂蜜结晶,但还没完全结晶,因此分上下层,这不影响食用;第二就是随着气温升高,之前结晶的蜜开始一点点融化,分上下层,上层液体下层固态,一层结晶一层没结晶。

蜂蜜分层非常容易引起误会,很多消费者第一想法就把这种分层结晶当成了白糖,殊不知这个是正常的蜂蜜结晶融化后的分层状态。

天气热蜂蜜会不会坏掉?

3、液态偏稀现象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蜂蜜感觉会比冬天时买的显得稀得多。这是天然原蜜的自然特性,温度越高蜂蜜显得越稀,越冷显得越浓,并不是蜂蜜作假。

有些消费者喝过特别浓稠的加工蜜,夏天喝天然蜜一对比就觉得稀,觉得加了水的,其实蜂蜜是不能加水的,大家如果觉得不信可以试试,蜂蜜加水后不到两天就会坏掉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