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台山特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8:21

文章导读

五台山可以说是台蘑的故乡,因为很多人到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当地的特色,还有饮食的文化,可以从中学习,然后回来传播给身边的人,不管是到当地旅游,购买特产,还是要在当地品尝美食,选择台菇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个,这也是在五台山必备需要品尝的特产,另外五台山的六道木手串,以及金莲花都是非常值得一说的特产。

五台山特产

注意:排名不分先后。一、台蘑台蘑是对产于山西省五台山地区蘑菇的简称,是一种营养极高的食用菌类作物,又称“天花菜”。台蘑的特点:呈伞形,肉质细嫩,色泽乳白,菌体肥大,油性大,香味浓,可烹制成多种荤素名肴,是席上珍馐。做出菜来色泽素洁清新,味道鲜美甘甜,口感嫩脆爽滑。元代吴瑞《日用本草》中有这样的记述:天花菜出自山西五台山,形如松花而大,香气如簟,白色,食之甚美。唐宋时就被选做宫廷菜,是山西传统的著名特产。

五台山特产

二、五台山六道木手串六道木,又叫降龙木。生长于佛教圣地五台山,每颗珠上都有六道天然形成的纹络,象征着六字箴言(即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呗咪吽),有极强的加持力,可以镇宅驱邪。 降龙木俗称六道子。戏曲《降龙木》或《斩子》中穆桂英拿的那条宝贝降龙木就是六道子。六道子是一种灌木,叶小无刺,常丛生于山阴。其杆无心有结,每结自成纹路。纹路竖行,均为六道。灰皮去后,木面光滑,呈白色微黄。六道子生长缓慢,木质坚韧,木面光滑细密,且不易折。强力折之,斜茬似刀,锋利如刃。它是家家喜用之物,用以作叉齿、耙齿,具有铁制叉耙难有的优点。握之不冷不热,提之不轻不重,坚韧如铁,弹力如藤,为众多人所喜爱。代表文殊的六把慧剑之五台山六道木佛珠。这种珠十分平宜朴实,但又表义了大智文殊之加持,所以特别受学佛之信众欢迎像征六道轮回,带此珠辟邪,平安,得大吉祥!

五台山特产

三、五台山特产金莲花金莲花,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无毛。茎直立,高30─50厘米,基生叶具长柄,叶片五角形,上部叶片抱茎,近无柄。叶片深缺裂,菊叶形。夏季开花,花朵大,单朵顶生或二三朵组成稀疏聚伞花序;花瓣18─21枚,金黄色,干后不变色。金莲花喜冷凉湿润环境,多分布于海拔1000─2200米山地草坡或疏林下。清热解毒,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口疮,疔疮。 金莲花可入茶,采回其茎、叶、花,切小段,经反复蒸馏晒干,装入瓷罐,放干燥处贮存,可保持两年之久。为京西民间优质茶,可与市场上名茶媲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