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个月宝宝被亲后长疹子 这些情况请不要亲吻孩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1 21:39

看着宝宝如此可爱,很多家长长辈都会凑过去亲几口,而正是因为这几口,可能就会让宝承受不住 ,感染病毒,导致不可预料的皮肤病。

18个月宝宝被亲吻后长疹子

几天前,18个月的宝宝右手臂上长出一颗颗小疹子,红斑、丘疹、水疱,又红又肿的一片,并伴有发烧。经医院检查后,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来自妈妈的“口角疮”。

医生介绍说,宝宝得的是Kaposi水痘样疹,虽然含有“水痘”两字,但跟“水痘”疾病并没有直接关系。除皮疹外,该病常伴发热等全身症状,免疫功能低下的小儿可出现高热、倦怠、恶心、呕吐。

该病是在原有遗传过敏性皮炎或湿疹基础上感染单纯疱疹病毒、牛痘病毒、柯萨奇病毒而发生的一种感染性皮肤病。3岁以下的小孩子容易发病。经推测,是由于宝宝本身局部皮肤抵抗力较弱,同时其母亲嘴唇边有“口角疮”,通过亲吻途径把病毒传染给宝宝导致。

这些情况请不要轻吻孩子

1、患有口腔疾病时

如果家长患有牙周病、龋齿、牙龈炎等情况,是不能亲吻宝宝的。否则口中病菌很容易通过口唇接触、唾液进入到宝宝的口腔中,而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较差,非常容易引发疾病。

2、感冒时

感冒病毒会攻击人体的鼻咽上呼吸道黏膜,容易通过亲吻的方式传播。而宝宝的抵抗力比成人的弱很多,患感冒后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支气管炎、中耳炎、肺炎等。

3、患有皮肤病时

如果家长正患某种皮肤疾病,不管是身体哪个部位出现症状,都不建议亲吻宝宝。因为唾液中很有可能含有传染源,会把疾病传染给宝宝。

4、吸烟后

吸烟会导致口腔中残留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烟焦油、丙烯醛等,这种情况下亲吻宝宝,容易致使宝宝患上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5、化妆后

有些妈妈喜欢化妆,但化妆品里的某些成分可能不适宜让宝宝来接触,如铅、汞等。亲吻会让这些物质附着在宝宝的皮肤上,甚至进入宝宝的体内,导致宝宝出现接触性皮炎、过敏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