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柱式瑜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2 12:03

文章导读

大家很多女性应该都练习过瑜伽,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提升身体柔韧度的锻炼方式。但瑜伽的动作难度都比较高,练习起来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大家可以通过不断地练习和学习,从而不断进阶,就可以练习更高难度的动作了。四柱式瑜伽就是一种高阶瑜伽。那么,四柱式瑜伽到底是什么呢?

四柱式瑜伽

通过简单的两个小动作,帮助我们更好的进阶四柱式的练习。

1猫式

在瑜伽练习里,猫式是一个很经典的瑜伽体式。看似简单,但要做到精准,却需要强大的脊柱觉知力与灵活性。先从猫式开始练习,在其中寻找肩膀向臀部方向滑动,肩胛向脊柱中线收拢的感觉。我们可以只做吸气的伸展,胸腔打开向前延展,肩膀远离双耳。同时避免手肘的超伸,给腕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多时候,我们会感觉到手腕的疼痛,这时,可将五手手指指腹用力下压,来缓解肩膀及手肘的压力,我们也需要将这种感受,带入四柱式的练习。

2斜板支撑式

因为缺乏力量,很多同学开始练习斜板支撑时,肩胛骨未找到内收感,造成耸肩。腹部核心未收缩、塌腰,引起腰椎的过度挤压。

正确做法应该将腹部内收,延展腰椎。肩胛舒展,双手有力的推地,大腿上提。始终保持肩关节的稳定性。

四柱式瑜伽

- 开始练习-

练好前两个体式后。我们可以将两块瑜伽砖第二阶放于髋部正下方,从斜板式进入,弯曲两肘,身体下降与地面平行,直到髋部轻触砖块。让整个脊椎到脚跟呈一条直线。将两肘向内加紧肋骨,肩胛骨向两边扩展并且向前推送。眼睛目视前方,停留3-5个呼吸。用这样的方式,我们能更好的在体式之中停留,并感受体式之中小细节的调整。(四柱垫砖图3)

如果在斜板式中没有内收腹部,那么在四柱支撑时塌腰就会更加明显。所以支撑时要尾骨向后,让腰椎延展,腹部内收。

头颈后侧延展,胸骨拉长,肚脐收向脊柱,让脚跟向后蹬伸,大臂平行地面,小臂垂直地面。

四柱式瑜伽

这个体式能有效强健手臂,加强腕部的灵活性与力量。但是女性生理期,孕期及腕关节综合征不宜练习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