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芷藿香茶的好处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40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供人饮用的茶叶种类是非常多的,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红茶、绿茶等等,实际上还有一些中药茶以及花茶都是非常不错的。喝茶也是一种主要的休闲方式,可以帮助人们消磨无聊的时间。同时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喝喝茶也是蛮开心的事情。那么白芷藿香茶的好处有哪些?

白芷藿香茶的好处有哪些?

长期喝对鼻炎,过敏性鼻炎有显著功效,每次取1~2袋用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可反复冲泡至色淡为止。

白芷功效

可以祛风、散寒、燥湿,可以宣利肺气,升阳明清气,通鼻窍而止疼痛,因此可以用来治疗鼻鼽、鼻渊等鼻科疾病中的鼻塞不通,流涕不止,前额疼痛等症状。

藿香功效

祛暑清热;活血解毒。主感冒暑湿;风热咳嗽;风湿痹痛;痱子;跌打损伤;蜂螫伤

白芷藿香茶的好处有哪些?

薄荷的功效

疏散风热、清利咽喉、透疹止痒、消炎镇痛。主治风热表症,头痛眩晕,目赤肿痛,咽痛声哑,鼻渊,牙痛,麻疹不透,隐疹瘙痒,肝郁胁痛脘胀,瘰疬结核等症

甘草

甘草是一种补益中草药。它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症状,有补脾益气,健脾胃之功效。

功能与主治: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表证,湿温初起,发热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白芷藿香茶的好处有哪些?

藿香的功效与作用

藿香有杀菌功能,口含一叶可除口臭,预防传染病,并能用作防腐剂。夏季用藿香煮粥或泡茶饮服,对暑湿重症,脾胃湿阻,脘腹胀满,肢体重困,恶心呕吐有效。

目前为了便于使用,藿香被制备成了多种制剂用于治疗疾病,有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丸以及藿香正气胶囊等。它们均属于OTC甲类药物,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用于暑湿感冒,头痛身重胸闷,或恶寒发热,脘腹胀痛,呕吐泄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