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水煮冬瓜可以减肥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41

文章导读

对很多的减肥的朋友来说,减肥餐其实并不陌生。甚至很多的人还会亲手制作减肥餐。如果说到减肥餐有什么特点的话,那么一定是蔬菜比较多,没有添加任何的食用油。而且在食材的选择上,也会选择一些脂肪、热量含量较低的种类。那么,大家钟爱的白水煮冬瓜可以减肥么?

白水煮冬瓜可以减肥么

冬瓜汤可以减肥吗

1、冬瓜汤可以减肥吗

海带冬瓜汤能减肥吗这个问题上,从本身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式,不仅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对在减肥的时候,有着很大的益处,就是它不仅加快了我们身体脂肪的燃烧,促进新陈代谢也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

冬瓜汤可以减肥吗

2、冬瓜减肥汤的做法

减肥有效材料:冬瓜一斤、海带四块、陈皮二块、瘦肉半斤。

制法:将冬瓜去皮然后洗净,海带浸水去泥后切断,然后连同陈皮和瘦肉放进煲中,加入八碗水,煲约二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冬瓜所含的葫芦巴碱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可抑制醣类转化为脂肪。

所以说,和海带冬瓜汤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因为海带含有比较丰富的碘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的脂肪,而冬瓜所含的蛋白质又可以滋润皮肤,所以海带冬瓜汤可以说是具备减肥护肤的双重功效,最适合爱美的女性食用。

白水煮冬瓜可以减肥么

3、冬瓜的好处有哪些

3.1、有助预防冠心病: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冬瓜汤可以减肥吗

3.2、养颜护发:冬瓜里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的减肥降脂功能之一。冬瓜核里面含有油酸成分额的存在,这种成分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因此,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

3.3、减肥排便: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蔬果,被称为“减肥瓜”。《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其“久服轻身耐老”。陶弘景《本草别录》说:“冬瓜利小便,治腹水肿胀。”后世本草亦云其有消肿胀、清热毒、利小便的功效。

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很好的作用。冬瓜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加速将糖类、淀粉转化为热能,从而减少体内脂肪,有利于减肥。

减肥瘦身的食疗食谱

1、冬瓜烧香菇:冬瓜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喜爱的减肥产品。它利尿祛湿,能够有效去除水肿,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最主要的是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材料:冬瓜、香菇、盐和味精。

做法:先把香菇放进水里浸泡半个小时,待完全软化后洗净切块。冬瓜去皮切成小方块备用。在锅里加入油后烧开,倒进冬瓜、香菇和水,用大火烧。等水烧开后,再煮15分钟就可熄火,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冬瓜汤可以减肥吗

2、瘦肉山药炒木耳: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同时也能去除体内的灰尘杂质,有助于消化。

材料:山药、黑木耳、瘦肉。

做法:用清水浸泡木耳,待其泡软后洗净,去除根部后,切成小块。把山药和瘦肉切成片,再往瘦肉中加入少许的淀粉、生抽和酒,拌匀后备用。在锅里加入香油,烧热后放进肉片炒至熟透,然后盛出备用。按照第3步的做法把山药和木耳煮熟,再把刚才煮好的瘦肉倒进去一起炒。1分钟过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白水煮冬瓜可以减肥么

女性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1、绿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在干燥的秋季,将其煮成绿豆粥或者是绿豆汤,都是有非常不错的减肥作用,同时还能有效缓解秋季的干燥上火等,绿豆中含有可以帮助脂肪分解的特殊氨基酸,能帮助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从而加强身体中的营养,同时绿豆的热量非常低,不管是作为主食还是餐前的食物都不会造成肥胖的影响。

2、全麦面包: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纤维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能够为身体带来非常多的营养,同时还可以有效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如果把全麦面包当作主食,可以快速为身体带来充足的饱腹感避免饥饿,并且还可以降低身体的血脂和胆固醇,热量还非常低,是最佳的瘦身首选食物,如果当作零食来吃,由于热量低,只要适当的作为充饥食物也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