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马蜂蛰了能洗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20:14

文章导读

经常去花园、田野等地方散步,可以放松身心,开拓眼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但是在花草茂密的地方,可能会有很多昆虫,其中一种就是马蜂,马蜂是有毒液的,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蛰了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会头疼、恶心、呕吐,一般可以使用肥皂水来清洗伤口,如果被马蜂蛰了能不能洗澡呢?

被马蜂蛰了能洗澡吗

没影响,可以洗澡。

被蜂蜇了,首先要知道是什么蜂子。

一、洗澡应该不碍事。

二、如果是蜜蜂,蛰了一定要把毒刺拔出来,它的毒液为酸性涂一些碱性溶液如肥皂液。

三、如果被马蜂叮咬了,用氨水来止痛,因为马蜂的毒液是碱性,没有的话用自己的尿液也行或用洋葱涂一涂也有一定的效果。

四、如果被黄蜂蛰了用食醋止痒。

被马蜂蛰了能洗澡吗

五、所以说,要根据是被什么蜂蜇了,才能对症下药。

六、还有个方法,用大蒜涂抹可消肿去毒。

七、到附近医院检查咨询外科医生。

注意事项

1.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基本无效,因为蜂毒的组织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2.黄蜂有毒,但蜜蜂没有毒。被蜜蜂蜇伤后,也要先剔出断刺。在处置上与黄蜂不同的是,可在伤口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

3.被蜂蜇伤二十分钟后无症状者,可以放心。

被马蜂蛰了能洗澡吗

清洗:一旦被蜂蜇了,要用温水、肥皂水或者盐水、糖水清洗伤口,没有水时,新鲜的尿也可以。如果伤口处有残留的蜇刺,应立即拔掉。

涂药:万花油、红花油、绿药膏等都可。将生姜、大蒜、马齿苋(一种野菜)等捣烂、嚼烂涂在伤口处也行。

就医:如果出现头疼、头昏、恶心、呕吐、烦躁、发烧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