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粥能和兔肉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27

文章导读

红豆薏米粥是比较常见的养生药膳粥,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在吃红豆薏米粥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其它的食材,比较常见的就是加入陈皮,加入大枣,甘草等一些食材,有很好的调养保健的作用,在除湿方面的效果会更加的不错,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加一点兔肉,这都是没有问题的。

红豆薏米粥能和兔肉一起吃吗

红豆薏米粥能和兔肉一起吃吗

兔肉可以煲红豆薏米汤水。兔肉味甘、性凉,入肝、脾、大肠经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红豆薏米汤水具有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1)能够有效去除人体湿气:现在大多数人由于饮食不当和作息不规律导致体内湿气比较严重,每周吃1-2次薏米红豆粥就能有效改善这种情况。

(2)能够治疗脚气病:薏米里面的维生素B含量十分丰富,伴以红豆煮粥,对于治疗脚气有一定功效。

红豆薏米粥能和兔肉一起吃吗

(3)能改善人体起气色:比如皮肤暗沉没有光泽,长了许多粉刺痘痘和色斑,那么薏米红豆粥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和治疗作用,因为薏米里面的维生素E也是相当丰富的。

(4)能够降火清火:如果上火了,并且长了很多火气痘,那么在薏米红豆粥里再加一些百合莲子一起煮就能迅速降火。

(5)能够化痰止咳:薏米红豆粥还可以和雪梨一起熬制,对于清肺化痰和治疗咳嗽很有帮助。

薏米红豆粥的食用禁忌

虽然薏米红豆粥的功效确实比较强大,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并且在食用的过程中还是有诸多禁忌的。

(1)怀孕女性不宜吃薏米红豆粥:我们知道女人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人体消化器官会产生'位移',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不能及时排除人体湿气和毒素,薏米红豆粥虽然有去除湿气的功效,但由于薏米颇具凉性,孕妇吃了容易刺激宫缩造成早产甚至流产,可以用枸杞和红豆熬粥代替。

(2)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要少吃:比如有胃溃疡或者肠阻梗,吃薏米红豆粥会不太好消化,造成身体不适。

(3)患有便秘的人群不要吃太多薏米红豆粥:原因同上,不好消化,会加重便秘。

红豆薏米粥能和兔肉一起吃吗

(4)煮粥时不要加大米:会减弱薏米的去湿气功效。

(5)女性经期不要吃薏米红豆粥:会加重宫寒,造成痛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