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苦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36

文章导读

樱桃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水果,樱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吃起来吃多可口,甜中带酸,如果吃樱桃的时候发现比较苦,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引起樱桃发股的原因比较多,有可能是品种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栽种的原因,另外如果存放不当,可能也会导致这样的现象,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樱桃苦是怎么回事

樱桃苦可以吃吗

樱桃发苦在没弄清原因之前最好不要吃。 樱桃发苦可能是因为果实保存不当变质,或是品种不好所导致,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最好不要食用。

樱桃苦是怎么回事

导致樱桃变苦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品种问题,部分早熟的樱桃品种味道有点苦;樱桃在没完全熟透时摘下来放入冰箱中冷藏,这样的樱桃容易变质,吃起来有苦味;樱桃长期处于阴冷潮湿环境下,造成果树光合作用欠缺造成养分不够,就会使水果的果糖含量不足,较少的甜味难以掩盖水果固有的微小的酸涩苦味,因而水果会就会有突出的酸涩苦味。

樱桃苦是怎么回事

樱桃怎么挑选

1.选择樱桃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带有果蒂的,这样才能保证其樱桃是新鲜的,如果没有蒂的话,可能是有病的树上摘的樱桃或者是掉下来的樱桃。

2.看樱桃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暗红色的是最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

3.看樱桃表皮,大家吃水果的时候最怕就是吃到虫子,樱桃也一样,以外表皮微微硬为好,因为这样的樱桃果蝇钻不进去,不会留下虫卵。给虫子留下生存空间。

樱桃苦是怎么回事

4.表皮发亮的樱桃最健康,新鲜和好吃的。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吃樱桃最重要的是新鲜,如果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这样的樱桃千万不要选。

5.樱桃大小是品种的问题,和口感甜度没有关系。通常,大个樱桃的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方越凹,樱桃会更甜。

6.果梗是判断新鲜程度的重要标志。樱桃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放久了,便开始发黑,营养也就大打折扣,不建议购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