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糕的制作过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9:24

文章导读

每年冬天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去吃年糕,要说年糕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年糕是用糯米做的,有的是辣炒年糕,也有的是糖炒年糕,年糕有的里面会加一些红枣或者馅料,但也有的里面会放一些芝士,年糕的制作过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年糕的制作过程

慈城手打年糕的制作过程分为七个步骤:

1、粳米浸泡:根据用量需要,将米和水置于缸中浸泡七天七夜,中间需换水一次,待米粒含水份均匀饱和。

2、磨粉:(水磨)在石磨上磨粉,需二至三人,一人把磨,一人或二人推磨。把磨的人不断添米加水,以使磨的顺畅,米粉细胞。

3、榨水:将水磨的粉盛在布袋里,扎紧袋口,用纯天然的草灰将袋中的水份吸干,将吸了水的草灰换成干的草灰,直至将袋中的水份吸得差不多为止。

年糕的制作过程

4、刷粉:将榨了水份的米粉倒在竹筛里筛,将块状的干粉不断用手捏碎,竹筛的眼子约在0.5公分见方。过筛后的粉达到约小均匀,为蒸粉作好质量准备。

5、蒸粉:将筛过的粉倒进蒸桶开蒸。蒸桶是用杉木板箍成的圆桶,桶底是蒸伞。蒸伞是用毛竹条和丝瓜制成伞状的底盘,有利于烫锅里的蒸气上升和扩大接触面,使粉能充分均匀受热。

年糕的制作过程

6、舂米(粉):舂米粉是个技术活,舂得太过容易硬,舂得不足容易糊,将蒸熟后的粉倒在石捣臼里,一人抱起舂头进行舂捣。旁边一人先进默契的配合,浸过水的手快速的将粘在石舂头上的粉括算,将石臼里的粉快速翻动。一般是大的石臼可盛80斤粉,石舂头连木柄有20斤重,小的石臼可盛40斤粉,舂头连木柄有12斤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