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适合喝什么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23

文章导读

茶是中国非常传统的饮品,饮用茶水有一套方法,我们称之为茶艺,很多人喜欢饮用茶水,茶水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大量维生素,多糖等营养成分,一般喝茶水可以提神醒脑,养胃、还可以分解脂肪,有清理肠胃的功效,但是有的时候晚上喝茶就不容易睡觉,那么晚上适合喝什么茶呢?

晚上适合喝什么茶

晚上喝茶会影响睡眠吗

其实,晚上喝茶不一定会失眠,关键看你喝什么茶,以及怎么喝。

比如很多发酵程度高的茶,比如红茶、熟普洱茶,其中的咖啡因已所剩无几,不仅不会影响睡眠。再比如说荷叶茶更不会了,因为荷叶茶不同于一般的红茶或绿茶等,虽然在字面上也叫做茶,主要是冲泡方法跟茶很相似,但其实在成分上,但有很大区别。荷叶主要含有维生素C、多糖等,从化学成分来看,荷叶并不含有任何让人睡不着的东西。

所以,晚饭后一小时喝点助消化的茶,反而可以清理肠胃,有助于睡眠。人们在吃完晚饭后,身体会积聚一些肥腻之物在消化系统内,倘若晚饭后能够饮用一杯茶则有助于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另外,吃完晚饭的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杯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

晚上适合喝什么茶

当然,无论喝什么茶,晚上喝茶还是要少放茶叶,喝两三杯即可,喝多了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还是会影响睡眠质量。

晚上喝茶既可提神也可安神

其实,无论是红茶还是绿茶,它们都同时具有“提神”和“安神”两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脑更清醒灵活,也可以抑制脑神经过于兴奋,让人们容易入眠。关键看你怎么喝,喝的时间和方法不同,所起到的效果也就不同。

茶叶中所含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对脑神经有很大的影响。当茶叶泡开3分钟左右时,就有大约70%~80%的咖啡碱溶解到水中,这时的茶具有明显的提神功效,使人兴奋。

晚上适合喝什么茶

而再往后,茶叶中的茶多酚才逐渐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碱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产生明显的生理兴奋。所以,晚上喝茶时,只要把冲泡约3分钟的头道茶水倒掉,再续上开水重新冲泡,提神的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了。还有,晚上喝茶最好不要距离睡觉间隔时间太短,否则还是会影响睡眠,睡前3小时喝点温和的茶反而可以安神,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