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互救急救日 发现有人晕倒第一时间要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0 18:45

当发现有人出现意识丧失时,首先,我们要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始对患者进行施救。”

“用力拍患者的肩膀,并大声对着他的耳朵呼唤他:‘喂,你怎么了,醒一醒。’看他是否有反应。”

“如果没有反应,我们在喉结旁开两指处,触摸颈动脉是否有搏动,与此同时我们看胸廓是否起伏。”

“如果颈动脉搏动停止、自主呼吸消失我们应当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同时嘱咐周围官兵和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

为了使科普知识在军营里得到广泛推广,10月10日,自救互救日,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门诊大厅围满了很多人群,由急诊科吕军副主任组织官兵跳起了“心肺复苏---健身操”活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吕军副主任让“心肺复苏操”更融入生活,让官兵容易熟记,编成了“顺口溜”, 军营“小伙子”用轻松的舞步,跳出了快乐的心情,跳出了精彩,让人难以忘怀。

现场:大家热情高涨 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

原定于10点10分开始的活动,上午9点半,已有官兵陆陆续续赶到门诊大厅,该院的一些住院官兵、患者家属也纷纷赶来现场,伴随着轻快音乐英节奏,也开始参与了急救舞动步曲,现场氛围浓厚。

吕军副主任吕军介绍说,“急救抢救的最佳时间是4-6分钟,而急救车到达现场往往要超过10分钟,所以这时懂得自救显得更为重要。在我们接到急救电话时,很多家属没有正确传达信息,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先进行救治,从而延误了抢救的最佳时机,最后导致抢救失败。目前,大家的救人意识也在进步,但群众的急救知识还很匮乏。通过健身操展示使大便于记忆,就是为了让官兵及驻地群众在遇见紧急情况时,可以自救和救助他人。”

急救关乎生命

互救重于急救

自救是根本理念

当更多的人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

当更多的人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

不仅能为后续的专业医疗救助打下坚实的基础

也将会使伤残和死亡率大大降低

所以,自救互救关乎你我他

让我们一起行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