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0 18:27

患有心脏病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注意,某些食物确实不适合有心脏疾病的患者食用。如果吃不好的东西,可能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所以说应该注意心脏病患者食物的选择,多吃一些利于心脏的食物。

(1)患有心脏病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豆类,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性。

(2)患有心脏病的患者也适宜多吃一些大蒜和洋葱。这些是我们常用的保健食物,能够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能够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降低血小板的黏性。能够阻止血液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对预防冠心病有较好的效果。

(3)平时的饮食中也适宜多吃些鱼类,尤其是深海鱼。

(4)心脏病患者多吃一些芹菜也是很不错的,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一定要芹菜叶子一块吃,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含量更高,富含植物营养素,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5)心脏病患者也适宜多食用些坚果,大多数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含量,对心脏病人是有一定好处的,比如可选择核桃、松子、榛子、夏威夷果等。

总而言之,预防心脏病,一日三餐应该尽量清淡一些,少吃油腻食物,少吃含大量饱和脂肪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