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空干燥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9:45

文章导读

人们偶尔就是会感觉到自己的鼻子变得非常的干燥,这样的话就是很难受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要想办法去改善的,否则的话对于自己的鼻腔粘膜也是相当不好的,甚至是会使得自己出现一些鼻腔方面的疾病,另外还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多补水的,这样的话才可以使得自己的身体处在保湿状态。

鼻空干燥是怎么回事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一般由外至内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而表皮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有棘层及基底层。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角质层上面有一层皮脂膜,是由皮脂、汗液和表皮细胞分泌物乳化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状薄膜,皮脂膜中的游离脂肪酸、乳酸盐、尿素和尿酸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保湿作用。角质层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正常情况下,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低于这个水平,就是缺水肌肤;通过使用澳洲兰柔绵羊油或按摩等方式来保持或高于此含水量则表明皮肤保湿状态好,达到了极佳状态。

鼻空干燥是怎么回事

前面说过,表皮由上至下其实又可以分为五层,以此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有棘层以及基底层。而这五层的形成,其实就是一个细胞不断分裂成章衰老最后死亡的过程。基底层的细胞中有一种名为“麦拉宁”的细胞,会分泌麦拉宁色素,而我们皮肤的颜色包括上面的斑点就是由这些麦拉宁色素所导致的。其实不同肤色的人含有的麦拉宁细胞在数量上并没有什么差异,只不过分泌的麦拉宁色素多少有所不同。其实即使是同一个人,当受到大量阳光照射的时候,麦拉宁色素分泌也会增多,因为这种色素有保护我们免遭紫外线伤害的作用,而这个过程用我们普通的表述,就是“被太阳晒黑了”。

鼻空干燥是怎么回事

除了产生麦拉宁色素之外,其实基底层更为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不断的细胞分裂,新生下方的细胞取代原有的细胞成为基底层的组成部分,而被取代的上方细胞则逐渐衰老依次变成有棘层、颗粒层、透明层的组织部分,之后死亡成为角质细胞从而构成角质层,最后从皮肤脱落,完成新陈代谢的整个过程。一个青年人,整个新陈代谢大概26-28天,但随着衰老,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减缓,到了五十岁之后,大概就会延长到37-42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