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辐射安全标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9:40

文章导读

在大自然中有一种辐射叫做电磁辐射,后来被人们发现并广泛运用到生活中。电磁炉烤箱微波炉等主要都是运用电磁辐射原理进行的,但是正常的人都应该知道,如果辐射过量的话,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在每个国家应该都有正常的电磁辐射的安全标准,那么在我国电磁辐射的安全标准是多少呢?

电磁辐射安全标准

1、电磁辐射的国家标准

我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确定了电磁辐射的国家标准是:在30-3000MHz的频率范围内,公众照射在一天24小时内,环境电磁辐射场的场量参数在任意连续6min内的平均值不超过0.4W/m2电磁辐射又称电子烟雾,是由空间共同移送的电能量和磁能量所组成,而该能量是由电荷 移动所产生。举例说,正在发射讯号的射频天线所发出的移动电荷,便会产生电磁能量。电磁“频谱”包括形形色色的电磁辐射,从极低频的电磁辐射至极高频的电磁辐射。两者之间还有无线电波、微波、红外线、可见光和 紫外光等。电磁频谱中射频部分的一般定义,是指频率约由3千赫至300吉赫 的辐射。有些电磁辐射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

电磁辐射安全标准

2、什么是电磁辐射安全标准

为有效保护作业人员健康、防止引燃引爆与干扰电子设备、防止污染环境而制订的不同场所中电磁场强度的最高容许限值。包括电磁辐射作业安全标准、电磁辐射环境安全标准、电磁泄漏控制标准和电磁辐射干扰标准等。

电磁辐射安全标准

3、国家规定电磁辐射安全值

电磁辐射分两个级别:其中工频段的单位是μT,测试50赫兹频率以下的工频电磁波。(比如家电、高压线)如果辐射在0.4μT以上属于较强辐射。辐射在0.3到0.4μT之间,属于警戒值至于0.3μT特别是0.1μT以下,可以认为是安全的而射频电磁波的单位是μW/㎝2(比如微波炉、手机、广播电视的基站,测的一般是几百到上千赫兹的频段),10μW/㎝2 以上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