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鲫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19:42

文章导读

鲫鱼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一般人用鲫鱼来熬汤。鲫鱼汤是一道十分鲜美的菜肴。喝起来十分的美味而且不会觉得油腻。而和鲫鱼不同葡萄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而且葡萄含有的水分也十分充足,也可以润肺。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那么鲫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鲫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紫葡萄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紫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形成化学反应,这会对胃造成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所以,亲,千万千万不要把牛奶和紫葡萄混在一起吃哦。如果吃完紫葡萄后立刻喝水,很容易马上引起腹泻。

这是因为紫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紫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紫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所以切记,切记。因为紫葡萄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千万别吃紫葡萄,另外女孩子在怀孕的时候也要堤防孕妇糖尿病,所以吃紫葡萄要适量。在食用紫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含水丰富的食品。

鲫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海味+水果

常见的鱼、虾、藻类等海产品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这时应避免吃含有鞣酸的水果,因为鞣酸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和钙质结合,生成一种难以消化的物质,引起胃部不适。所以海味不宜和含鞣酸的水果一起吃。常见的含鞣酸的水果有葡萄、柿子、石榴、青果、山楂等。

鲫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汽水+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含热量、糖、脂肪都非常高的一种食品,不管是什么口味的,而一般的汽水或果汁同样也是高糖分的,同时吃热量摄入必定过大。吃巧克力的时候建议喝热茶,因为茶可以帮助消耗掉一部分的脂肪,不容易积食。

合理的膳食构成,科学而营养地搭配,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方面。蔬菜类食物更是与我们的一日之餐密切相关。要正确食用蔬菜,除尽量减少其维生素的损失和毒性外,更重要的是正确地搭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