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技术能够实现肺癌的早期检测 这些表现当心是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0 13:15

非小细胞肺癌(NSCLC)通常是致命的,因为大多数病例被诊断出来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治疗时期。为了改善预后,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血液检测方法,以便在疾病早期得到准确的诊断。根据最近发表在《The Journal of Molecular Diagnostics》杂志上的一篇报道,一种新技术,即电场诱导释放和测量(EFIRM),对检测血液中与肺癌相关的两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具有高度敏感性和特异性。相比之下,该平台相对便宜并且能够进行高通量测试。

肺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那么对于肺癌你知道它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

1、肺癌早期症状:咳嗽

如果肺癌肿瘤附着在支气管肺组织上,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出现刺激性咳嗽。

2、肺癌早期症状:低热

如果肿瘤引起阻塞性肺叶,患者很容易出现发热的症状,程度轻者可能仅出现低热,部分症状较重的患者会出现高热,用退热药后情况会暂时好转,但非常容易复发。

3、肺癌早期症状:胸部胀痛

肺癌早期引起的胸部疼痛一般较为轻微,主要表现为胸部闷痛、隐痛,疼痛部位不固定,与呼吸的频率、程度关系也不一定有关。如果胀痛持续出现,则可能是肿瘤胸膜导致的。

4、肺癌早期症状:痰血

当肿瘤引起的炎症引起组织细胞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的现象,通常会与痰液混合在一起,痰中带血的症状会间歇性地出现,有相当多的肺癌患者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导致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1、新鲜蔬菜摄入少是诱发肺癌的病因的因素之一,摄入较多蔬菜、适量新鲜水果,对男性肺癌有保护作用,摄入量越大,保护作用越明显。摄入较多蔬菜对女性作用虽不如男性明显,但也有保护趋势。

2、肺癌的病因还有呼吸系统疾病史,既往肺疾病史是肺癌的危险因素,其中肺结核的关系最密切。

3、吸烟也是的诱发肺癌的因素之一,研究中发现,每天吸烟2盒以上的男性,肺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0.4倍。吸烟量越大、吸烟时间越长,风险也越大。被动吸烟者的风险与被动吸烟年限相关。因此,这也是导致肺癌的病因之一。

4、心理因素也可以作为诱发肺癌的病因,心理适应能力差、精神长期压抑、A型性格(指动作快、性急、进取心强、易激动)显著的人群,都会提高肺癌的发病危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