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阐明卵巢癌的分子亚型 很多女人忽略了卵巢癌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0 11:17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解开了科学界长期存在争议的一个问题,即研究人员成功定义了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的分子亚型,这种是一种最常见的卵巢癌形式,也是引发美国女性因癌症死亡的第五大主要原因,理解常见癌症的分子亚型非常重要。

了解卵巢癌的病因,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卵巢癌的病因很大程度上和卵巢囊肿有关,作为一种恶性癌症,卵巢癌的病因一定要引起重视并进行有效的预防。

1、内分泌因素,乳腺癌或子宫内膜癌并发卵巢癌的机会较一般高2倍,这三者均发生于激素依赖性者。卵巢癌患者中,妊娠数低,未孕妇女比例大,说明妊娠对卵巢癌的病因似有对抗作用,乳哺与妊娠期排卵停止,减少了卵巢上皮的损伤。

2、遗传和家族因素,约20%~25%的卵巢癌的病人有家族史。所谓家族聚集性卵巢癌指一家人均高发,主要是上皮性癌。皮-杰氏综合征妇女有5%~14%发生卵巢癌,而基底细胞痣综合征常与卵巢纤维并存。

3、化学致癌因素,卵巢癌的病因还可能是化学致癌因素等。卵巢对烟草非常敏感,过度、长期吸烟,不仅闭经早,而且卵巢癌的发病率也高,也是导致卵巢癌的病因之一。经常接触滑石粉、石棉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机会也较多。另外,爽身粉也是威胁因素。

4、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含量有关。性格急躁,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导致机体免疫系统受损,继而诱发肿瘤的生长。这是主要的卵巢癌的病因。卵巢癌钟如果在盆腔内固定生长后就会压迫盆腔静脉,导致淋巴回流受到影响。

5、婚育是卵巢癌的病因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有数据统计,单身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比已婚女性高出一半以上,生育的女性比不生育的女性患癌风险低。卵巢癌的发生虽说可见于任何年龄段,不过其发生率岁年龄的增加而增加,高峰年龄为50-60岁,70岁后逐渐下降。

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癌。均衡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健康却绝对是有益无害的。而且,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多多摄取纤维,也能降低患心脏病的概率(女性主要死亡原因),并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