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0多岁老太轻轻一摔竟摔出骨折 医生:是这个隐形杀手在捣乱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1 11:57

年逾古稀的刘奶奶,腿脚不便,但平时也能生活自理,有时还能帮儿女带带孩子。不巧的是,前几天,刘奶奶突然滑倒在地,无法站立,且疼痛难忍。送到医院骨科治疗后,医生发现刘奶奶的股骨颈竟然骨折了!

按常理来说,刘奶奶摔倒的高度本不应该导致骨折,但就是这么轻轻一摔,骨折却“找上了门”。原来,刘奶奶是遇上了“隐形杀手”—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主要是指以骨组织量减少的代谢骨组织病变疾病。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的致病因素有着不同的治疗办法,由于此疾病患病的部位在骨骼部位,因此,所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骨质疏松有哪些典型症状

1、身长缩短

人体的脊椎骨体前的部分主要是由松质骨组成,这部分是人体的主要支撑,当患上骨质疏松,会导致负担的重量过大,使得多个胸腰压缩变形,最终导致身长变短。因此,在没患病之前,一定要多加预防,多吃一些有益于骨骼生长的食物,避免患上骨质疏松。

2、驼背

驼背大多数是由于出现疼痛的症状之后所导致的,由于脊椎部位是全身的重要支柱,负担的重量很大,当患上骨质疏松的时候,椎体容易压缩导致变形,使得脊椎向前倾斜,最终形成驼背。因此,当突然出现驼背的现象时,一定要引起注意,有可能是患上了骨质疏松所导致的。

3、骨折

骨折也是骨质疏松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且相对其他症状来说,情况较为严重。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即便是在平日里普通的摔跤或者其他肢体上的动作都可以导致骨折。这时,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服用相应的药物,控制病情不再恶化。

4、呼吸受限

质疏松患者呼吸功能上可能会受到严重的损害,这是因为患者出现脊椎后弯、骨胸廓畸形、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时,使得肺活量和最大的换气量有所减少,患者由于呼吸不畅引发体内缺氧,最终导致气短、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当出现呼吸受限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大脑处于长时间缺氧的状态,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实际上,骨质疏松,就是骨质流失的过程。为了更好的“防骨折于未然”,丁悦提醒,成年人在预防骨质疏松症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尽量延缓骨量丢失的速率和程度,可以采取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围绝经期妇女也可以进行雌激素替代治疗;二是预防骨质疏松患者发生骨折,避免骨折的危险因素,可明显降低骨折发生率。

此外,大家要认识到,青少年时期骨头的质量越好,老了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就越低。因此,青少年时期就应当加强运动、保证足够的钙质摄入,同时防止和积极治疗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与营养不良、吸收不良等,防止各种性腺功能障碍性疾病和生长发育性疾病;避免长期使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等,获得理想的峰值骨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