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失踪自称做了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术后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2 11:55

王大爷失踪3天后回家自称做了白内障手术,但回家后双眼并无异样,没有一只眼睛贴有纱布。他甚至还喝了点酒仿佛没事人一般,白内障手术已十分成熟,但按照常理都是病人自己到院治疗,还没听说过医院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的。

白内障是老年人视力障碍和致盲的主要病患之一。对大多数白内障患者来说,良好的身体保养可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延缓晶体浑浊,甚或能促使混浊吸收,增强视力,达到药物所不能达到的效果,白内障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白内障术后如何护理好?

1、保持心情舒畅:患者要避免过度的情绪刺激和波动,保持心情愉快,以使全身气血流通,提高抗病能力,这将有利于白内障的稳定和康复。

2、坚持眼部按摩:可采取做眼保健操的方式进行眼部穴位按摩,如按摩睛明、攒竹、太阳、翳风、瞳子等穴位。通过穴位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的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的发展。

3、避免长期过量接触辐射线:白内障病患身体保养不要长期按触长波紫外辐射线,可导致慢性蓄积性晶体损伤,诱发或加速白内障的生成和发展。所以要避免长时间在强烈的阳光、灯光或其它辐射线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时,最好戴上有色眼镜或遮阳工具。

4、注意饮食选择:白内障的产生与晶体的维生素C、B1、谷光甘肽、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有关,故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蛋类食品等。但应少食辛辣香燥、油腻之品。

5、避免视力过度疲劳:用眼应以眼晴不觉得疲倦为度,并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光源要充足,每用眼1小时左右,便应让眼睛放松休息一下,如闭目养神、走动、望天空或远方等,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此外,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阴暗的环境中阅读和工作。

白内障手术也不能过晚,若等到成熟期后手术,晶状体核变硬,手术所需的超声能量较大,术后反应就会更大些。所以说老年性白内障手术多为择期手术,而非越早越好或越晚越好。多使用蔬菜水果,防止便秘时排便时用力过猛,使眼睛局部伤口出血和伤口开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