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倒立式瑜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06

文章导读

瑜伽的火爆程度已经超乎想象,不管是年轻女生还是中年妇女,对于瑜伽的热情空前高涨。很多健身房和养生会所瞄准了这个时机,推出了大量的瑜伽课程,每天参加瑜伽课成为了女生的必修课。对于新手们来说,应该通过简单动作培养对于瑜伽的兴趣,然后再进行高阶动作。肩倒立瑜伽是一个很好的入门级动作。

肩倒立式瑜伽

瑜伽“体式之母”——肩倒立式瑜伽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它是古代的圣哲给予人类最伟的恩惠之一。肩倒立式之所以被喻为“体式之母”,是因为它如同一个家庭中为和谐和欢乐而努力的母亲,它是为了人类的欢乐和谐而服务的,更是大多数普通疾病的万能药,也是排毒养颜、修身养性的不二之选。

但是,肩倒立很难做到位!它也是最容易做错的体式。看看下面的几个错误,你犯了几个?

脖子的角度

错位:

虽然颈椎的灵活可以让神经传导更加顺畅,但是弯曲太多会导致肿胀和创伤。

脖子受伤是瑜伽伤害最常见的部位,比如头倒立正位没做好。如果颈椎折叠超过90度,会导致炎症。

肩倒立式瑜伽

怎么解决:

头和身体的角度应该在90-110°之间。为了创造脖子更多的空间,肩膀放在毛毯上,头放在垫子上。

提示:

胸腔抬高找下巴激活甲状腺,而不是下巴去找胸腔会导致脖子受伤。

肩倒立式瑜伽

肩膀的运动

错位:

这个体式叫肩倒立,但是肩膀经常被忽略,而专注身体与地面的垂直。太多重量来到颈椎容易受伤。

怎么解决:

从肩膀开始,撑地扎根的地方是肩胛带。肩胛带是一系列骨头组合(锁骨和肩胛骨)连接手臂和中轴骨,是个复杂的地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