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流体可帮助早产儿呼吸 这才是正确护理早产儿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1 18:20

呼吸窘迫综合征是新生儿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医疗工作者尤其会尽力向早产儿(约占美国所有新生儿的1/10)输送氧气,因为肺是最后在子宫中完全发育的器官之一。一项新的微流体创新带来了改善人造胎盘从而使早产儿能在出生后适当发育肺的希望。

一个国际团队展示了一种构建微通道的最新技术。该通道可在婴儿血液和空气之间实现更加高效的气体交换。这种改良设计充分利用了气体交换膜的两侧,并且可在没有外部泵送机制的情形下满足早产儿近1/3的氧气需求。该团队利用这一设计研制出通过薄膜为血液充氧的原型机。近日,他们在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集团下属《生物微流体》杂志上报告了这一成果。

对于早产儿我们家长要做到正确的护理,那么到底有哪些护理早产儿的方法呢?

1、注意保暖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被窝的温度应保持在30—32℃,房间要经常开窗通空气。换尿布时动作要快,不要凉着孩子。体重低于2、5千克时,不要洗澡,可用食用油每2—3天擦擦婴儿脖子、腋下、大腿根部等皱褶处。若体重3千克以上,每次吃奶达100毫升时,可与健康新生儿一样洗澡。

2、精心喂养

早产儿体重增长快,营养供给要及时,最好是母乳喂养。住院时,妈妈挤出奶来由护士喂,回家后就可以直接喂奶了。吃奶量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确定,一般说来,每千克体重每天需要150—180毫升,2.5千克重的婴儿每天喂350—450毫升就可以了。喂奶的次数每天7—9次或按需哺乳。

3、防止感染

除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外,最好不要让其他人走进早产儿的房间,更不要把孩子抱给外来的亲戚邻居看。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在给孩子喂奶或做其他事情时,要换上干净清洁的衣服,洗净双手。

4、保持安静

早产儿的居室要保持安静、清洁,进入早产儿的房间动作要轻柔,换尿布、喂奶也要非常轻柔、敏捷地进行,不能大声喧哗或弄出其他刺耳的响声,以免惊吓婴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