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天顺突发心脏病去世 突发心脏病该如何急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8 20:35

近日,相声界又损失了一位老艺术家。著名相声演员谢天顺于10月5日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3岁。

谢天顺,1946年生。第五代“宝”字辈相声演员,主攻捧哏。早年与马志明合说了大量经典相声,退休后与其子谢金在北京德云社工作。主要作品有《白事会》、《拴娃娃》、《报菜名》、《论拳》、《纠纷》等。

其实现实中也有不少人因为突发心脏病而失去了宝贵的性命,那么对于突发心脏病应该要如何来急救呢?

在日常生活中,当发现有人突然意识丧失而倒地时,应立即将其平卧,进行现场救护,拍击其面颊并呼叫,同时用手触摸其颈动脉部位以确定有无搏动,若无反应且没有动脉搏动,就应立刻进行心肺复苏。首先令其头部后仰以畅通气道,继之进行有效的胸外按压,同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更为详细的信息如下:

1、应立即对病人的心前区拳击,拳击的部位是病人左胸前乳头部位。拳击的次数一般为2~3次,拳击要有力,而后立即进行心脏按摩。按摩时用力要均匀,以一手掌平放病人胸骨下段胸壁上,另一手掌压在该手背上,上下起伏垂直按压。

2、在对猝死者进行急救时,人工呼吸应和心脏按摩同时进行。先解开患者领口和裤带,使其平卧,抽出枕头垫在肩下,用一手将患者颈部托直,使头最仰,打通气道,然后一手捏紧患者双侧鼻孔,急救者口唇与患者口唇密合后进行吹气。

这些基本的救治措施应持续进行到专业急救人员到场。在进行基本的心肺复苏的同时,应尽快呼叫急救人员以采取进一步的救治措施。

老人突发心脏病怎么急救?

1、急救电话

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

2、心肺复苏

在等待急救车时,如果病人突然倒地,意识不清,面部、四肢抽搐,脸色难看,说明可能要发生心脏骤停了,此时电击除颤是挽救生命的关键措施。

如果没有专业的除颤器,家属可迅速让病人仰卧,进行一次胸部叩击(拳头距胸部正中上方20~30厘米,用力向下叩击1次),接着进行心肺复苏,先做心脏按压,再做人工呼吸。

3、药物救急

立即含硝酸甘油一片或速效救心丸5~10粒,一般30秒到1分钟就能见效,能找到阿司匹林的话,可以服一片。

如果5分钟过去了,患者没有缓解的现象出现,就再次重复含一片硝酸甘油和5-10粒速效救心丸(3~5分钟后可再含服1片,最多3片),注意是舌下含服。

倘若心绞痛15分钟以上不减轻,排除了消化道溃疡和其他出血情况,可一次口服阿司匹林3片(150~300毫克)。

4、通风安静

心脏病突发一般有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两种情况。心肌梗塞是严重的心绞痛发作。如果已经确诊冠心病,若发生胸闷、气短或胸部压榨性疼痛等症状时,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先让病人保持一个舒服的体位,如半卧位,如果有条件,可以让其吸氧。

必须马上让患者仰卧着躺下来,最好是在通风、安静的地方,解开患者的领口和女性患者的胸罩,使其呼吸更顺畅。整个过程中,一定不要乱搬动患者,因为不合适地移动患者,可能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