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花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45

文章导读

红花和丹参都是比较常见的两种中药材,大家都知道很多的中药材在使用的时候是可以放在一起使用的,红花和丹参也是可以在一起配伍服用的,当红花和丹参在放在一起煮水喝,具有很好的活血祛瘀的作用,尤其是对缓解男性月经期间的各种症状有比较好的效果,当然在服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即可。

红花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功效与作用

1、化瘀消斑

红花还能够活血通脉以达到化瘀消斑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淤热郁滞所引起的斑疹色暗等症。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改善麻疹、斑疹等皮肤问题,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

2、活血通经

红花辛散温通,入血分,可以活血、化瘀、痛经,是女性及老年人的日常保健佳品,但用量不宜过大。其实红花的化瘀功效比活血作用更强,是女性调理月经的常用之物,常可用于治疗痛经、月经失调,经闭腹痛以及产后恶露不止,腹痛等症。

3、降血脂

红花所含有的红花油成分有降血脂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总胆固醇、总脂、三硝酸甘油酯及非酯化脂肪酸的水平。

4、降血压

红花所含有的红花黄色素能够扩张周围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全血粘度,从而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5、消肿止痛

红花有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多种血瘀症,如胸痹心痛、肋腹疼痛、皮下青紫、中风偏瘫等症。

另外,跌打损伤、金疮劳损所致的四肢痹痛或者瘀痛,使用红花效果非常明显。

红花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一、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 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改善微循环。

红花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二、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1、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丹参制剂治疗:坏死心肌清除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形成较明显;肉芽形成比较成熟。局部淤血减轻、血液循环改善,愈合时间缩短。

2、抑制过度增生 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三、保肝改善肝微循环。

四、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