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1:04

文章导读

花朵凋零这种现象是一种认为不可阻挡的事情,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延缓花朵的凋零,而大部分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冰箱的保鲜功能,但是有一些人们对于玫瑰花放在冰箱的这种做法并不赞同,认为会影响到冰箱里面的其他食物。那么,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

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

第一,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可以的,玫瑰花茶最适应在冰箱里冷藏。但是冷藏前一定要给玫瑰花茶密封好,最好再拿一个保鲜袋套起来密封好,这样玫瑰花茶保存的最好。还有很多的保鲜的方法:对于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选定了用来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断。这样花梗没有受到压力,导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

第二,鲜花保鲜剂:在插花溶液中加适量的化学药剂,利用药剂抑制花枝,可延长保鲜时间。如果一时买不到保鲜剂,可用高锰酸钾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制成简易的保鲜剂,也能使花保鲜更长的时间,浸烫法: 将草本花卉基部浸于沸水中约10秒钟,或在热水中浸2分钟,取出后更再浸入冷水中,可起到梗塞切口,防止花卉组织液汁外溢的作用。

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

玫瑰花可以放冰箱吗?茶水法:插在花瓶里的无根鲜花,容易凋谢,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渐枯萎。如果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须待茶水完全冷却后才能用)来代替清水,可延迟插花凋谢的时间,茶水以较浓一点为好。用茶水来插花,鲜花在7天内不会凋谢,而且花朵鲜艳夺目香气四溢,急救法:鲜花垂头时,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满冷水的容器中,仅留花头露于水面,经1-2小时,花枝就会苏醒过来啤酒法:在插着鲜花的瓶子里加进一点啤酒,或将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里,再添加适量的清水,结果会发现,这些鲜花的保鲜期延长了。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乙醇,能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他营养物质,能为枝叶提供养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