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流鼻血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54

文章导读

跑步锻炼是最常见的运动方式,有些好笑的是有的人跑着跑着突然感觉自己的鼻子一热,发现流鼻血了,真的是又尴尬又好笑。跑步的时候流鼻血最大的可能就是本身天气干燥,再加上身体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加快导致血管破裂,最后变成流鼻血。还有就是若是身体虚弱例如感冒发热的时候跑步也容易造成这种情况。

跑步流鼻血怎么回事

第一:跑步流鼻血的可能原因?

1、季节气候原因,秋冬时节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跑步时血液循环加快,毛细血管容易破裂,擤鼻涕时导致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2、饮食原因,如果习惯挑食、偏食,不爱吃蔬菜,不爱喝白水,只喝饮料,营养摄入不全面,以至于造成血管脆性增加。

3、不良行为习惯,习惯性的抠鼻子等,容易导致鼻内小血管破裂,形成鼻出血。

4、疾病原因,比如发热、咳嗽、鼻炎等等,都会间接的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形成经常性的鼻出血。

跑步流鼻血怎么回事

第二:鼻子出血了,该怎么办?

1、不能仰头止血。因为鼻出血几乎都发生在鼻腔前部,如果抬头的话,血就会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有的进入胃部引起不适,导致呕吐,有的则可能进入气管甚至肺部,引起剧烈咳嗽。

2、应该轻微低下头,让鼻血自然从鼻孔里流出。用大拇指和食指紧捏鼻翼5~10分钟,力度以鼻子基本没有出血为宜,用口进行呼吸,如果口中感觉有血液应尽量吐出。5~10分钟过后如果感觉鼻血基本停止,就可以用柔软的棉花球或者纸巾轻轻堵住鼻腔,防止再出血。

3、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后,鼻出血还是止不住,或者出血量大,并伴有脸色苍白、出冷汗、心率加快等症状,则应该及时去医院。另外,如果反复流鼻血,也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鼻炎、鼻腔鼻咽肿瘤或血液病等情况。

跑步流鼻血怎么回事

第三:如何预防鼻子容易出血?

1、勿用力擤鼻,不要挖鼻孔,避免外伤。在空气干燥的秋季,流鼻血的可能性会增大,注意日常多补充水分。

2、饮食中多进食富含维生素K、E、C等的新鲜蔬菜及水果,如荠菜、芹菜、马兰头、莲藕等。少吃巧克力等太甜、太咸、油炸的东西。

3、如果感觉鼻子很干燥,可以使用湿毛巾在鼻子上捂一会,或者使用鼻腔湿润的药物,比如用医用石蜡油或生理盐水滴鼻剂湿润鼻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