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可以治便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54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经常会有吃白萝卜的习惯,爱吃白萝卜的人会非常爱吃,可是不爱吃白萝卜的人会觉得白萝卜的味道很浓郁,甚至吃完白萝卜以后,嘴巴里面还会有一股特别难闻的味道,白萝卜的功效确实很多,白萝卜被人誉为小人参,具有通气通便,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和解毒的功效。

白萝卜可以治便秘吗

白萝卜治便秘

白萝卜治疗咳嗽是一个民间的小偏方,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对于白萝卜治便秘,人们对于这个说法却不是很熟悉。

白萝卜被誉为小人参,具有通气行气,健胃消食、清热化痰、解毒散淤等多种功能。但白萝卜虽好,也不是人人适用,时时适用。气虚、阳虚型便秘的人吃了,就可能加重症状。

中医专家介绍,气虚秘主要表现为努力排便时会出汗气短,便后疲乏,面白神疲,肢倦懒言,舌淡苔白,脉弱。阳虚者则是四肢不温,腹中冷痛,或腰膝酸冷,舌淡苔白,脉沉迟。对于这些人来说,能够行气的萝卜就应忌食,否则可能加重便秘。因为行气多会耗气散气,宜于气滞,却不利于气虚。此外,佛手、杏仁、芥菜、橘子等也应少用。可多吃山药、扁豆、无花果、胡桃、芋头等。用胡萝卜、白术、甘薯煮粥,既是香甜可口之饭食,又是益气润肠之佳品。

白萝卜可以治便秘吗

以上就是关于白萝卜治便秘的相关问题的讲解了,对于用白萝卜治疗便秘这种方法并不是人人都适用的,如果是属于气虚、阳虚型便秘的人就不要使用这种方式了哦!

治便秘的小偏方

便秘对于人们而言可以说是难言之隐,在患有便秘以后不仅对于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对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等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治疗便秘很重要。

芝麻粥: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可。常食有效。

麻油拌菠菜: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先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吃有效。

白萝卜可以治便秘吗

北杏炖雪梨: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