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和什么煮粥有营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1:08

文章导读

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小孩子来说,由它便于吸收和消化,还有就是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他们的喜爱,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牛肉对于很多人来说,对身体的补充来方面有着极好的效果。一些人喜欢把牛肉和粥一起煮牛肉和什么样子的粥住在一起才更加有营养呢。下面有一些制作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掌握这些方法。

牛肉和什么煮粥有营养

粳米

材料:牛肉100克、粳米200克、盐1勺、料酒半勺

做法: 1、准备粳米,洗净备用; 2、准备好牛肉,必须是精瘦肉做出来的粥不油腻,洗净,然后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牛肉和大米放入养生锅里; 4、放入适量的开水,水就是和平时熬粥一样的量; 5、接通电源,转到高火健开始煮制自己喜欢的软烂度,起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香菇

材料:大米、香菇、葱花、生抽、盐、鸡精、水

做法: 1、大米淘净,加适量水放入电饭煲内,选煮粥模式,大概30中左右就可以很浓稠了; 2、葱切成葱花,尽量选用大葱绿色的部分,切好备用; 3、香菇切丁,牛肉切丁; 4、锅烧热,热锅凉油,放入牛肉翻炒,加料酒翻炒,肉微微熟

加入香菇翻炒,加入生抽适量,盐适量,翻炒一会,加入适量开水,闷煮3分钟,留适量汤汁; 5、米粥煮至米粒开花,浓稠后加入炒好的香菇牛肉汤汁,再煮5分钟; 6、加入适量盐,鸡精调味,盛至小碗中,粥上撒适量葱花即可。

小贴士: 1、米和水的比例一定要控制好,不然会太稠,适量粘稠些,还要加入牛肉香菇的汤汁。

芹菜

材料:芹菜120克、粳米100克、牛肉25克、水适量

牛肉和什么煮粥有营养

做法: 1、带根芹菜洗净,切末; 2、牛肉洗净蒸熟,切成末; 3、芹菜与粳米一同煮粥; 4、待粥熟时加入熟牛肉末,稍煮即成。

小贴士: 芹菜牛肉粥具有清热凉血补虚的作用,适用于血热型月经先期者。

菠菜

材料:牛肉、菠菜、大米、姜片、水

做法: 1、菠菜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略微汆烫,捞起沥干水份,切碎;(菠菜煮之前一定要用滚水氽烫,以去除草酸,否则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口感也不好,有涩口感)

2、牛肉切成1cm的厚片,双面都用刀背切剁至松散,再用刀锋切几下,牛肉糜就切好了; 3、大米淘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火熬制60分钟; 4、牛肉糜加入少许的盐腌5分钟后,倒入煮好的白粥中; 5、再倒入菠菜碎,最后加入油、盐、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皮蛋

材料:牛肉、松花蛋、大米、食盐、香油、淀粉、葱花

做法: 1、牛肉切小丁,放入香油、盐、淀粉,搅拌均匀; 2、将大米提前浸泡,小葱切粒,皮蛋切小块; 3、锅里放入足量的清水,倒入牛肉丁、皮蛋、大米,开火煮; 4、煮开后,加入盐、放入小葱,香油,搅拌均匀,再煮至粥熟即可。

小贴士: 1、大米提前浸泡,口感会更好。 2、牛肉切小丁,更容易打碎。 3、小葱在出锅后再放,味道更好。

玉米

材料:大米100克、玉米1个、食盐、水

牛肉和什么煮粥有营养

做法: 1、一个小玉米蒸熟,剥下玉米粒,大米提前浸泡; 2、烧一锅水,水开后加入大米,转小火; 3、煮一会儿,加入牛肉及玉米粒,煮至黏稠; 4、出锅前,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