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0米跑步技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9:57

文章导读

跑步我们大家都会,也经常会跑步,特别是在运动会上,跑步是必不可少的。而现在的中学生体育测试中也会有400米跑步考试,很多体育不好的学生就会很烦恼。400米算不上短跑也不是长跑,这是最需要技巧的。如果能够掌握400米跑步的技巧可能会提升我们的成绩。那么400米跑步有什么技巧呢?

400米跑步技巧

一、400米跑步要领

1、前100米比较关键,需要提速,运用手臂和脚部的力量前进,需注意的是,沿着切线跑,到转弯处时用90%的力量,但手臂摆动幅度不要太大。

2、100-200米,速度稍微放慢,匀速跑,不要耗费太多的力气,不然等到最后100米时已没有力气继续跑,需注意的是,第一直道跑用95%的力量,且高重心大步跑。

400米跑步技巧

3、200-300米时,身体已经非常疲劳,是最艰难的时刻,一定要咬紧牙关,把重心放低,大步伐跑,坚持到冲刺阶段。

4、最后100米,加速前进,一定要凭意志力跑,千万不要松懈,也不要回头,应不断提高速度,做好冲刺准备,奋力前进。

二、注意事项

1、饭后不要马上跑步,因为吃晚饭后,食物积聚在胃肠中,仍未消化,如果突然加速跑,腹部容易出现不适症状。

400米跑步技巧

2、跑步前,先做热身运动,如来回跑等,因为充分热身能让人尽快进入状态,并且避免跑步过程中脚抽筋。

3、跑步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节奏,不要突然跑得很快突然又跑得很慢,另外,呼吸也要有节奏,不然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

4、跑步时卷起舌头可防止冷空气侵入,获得较佳保健效果,但开跑时,不要卷起舌头,因为听到枪声人容易紧张,会咬到舌头。

5、跑步后不要立即躺下或者坐下,应在附近缓慢走动,让心率降低后再休息,以免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