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遗传性高血压和普通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7:46

文章导读

高血压我们都知道是一种疾病,尤其是当血压变得特别高时,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在临床上,高血压的种类不仅仅只有一种,从遗传学来说,高血压就分为遗传性高血压与普通的高血压。那么问题来了,遗传性高血压和普通高血压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区别呢?

遗传性高血压和普通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

原发性高血压和遗传性高血压区别不大,遗传性高血压都属于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与遗传有关,这一点大家都清楚。许多资料数据表明,父母血压高的,孩子也容易得高血压;脑中风多发的家族,其家庭成员患病的可能性也较大。一般来说,与遗传因素有关的病例占半数以上,另外不到半数的病例才是环境因素造成的。

高血压与遗传有关,这一点大家都清楚。许多资料数据表明,父母血压高的,孩子也容易得高血压;脑中风多发的家族,其家庭成员患病的可能性也较大。一般来说,与遗传因素有关的病例占半数以上,另外不到半数的病例才是环境因素造成的。

遗传性高血压和普通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

遗传危险度:★★★★★

早在三十几年前,京都大学冈本教授就开始了高血压白鼠交配试验,并分别于1969年和1974年成功培育出完全遗传型高血压白鼠和脑中风白鼠。这一实例证明了高血压和脑中风与遗传因子的关系。在这种百分之百遗传性的患病白鼠身上,人们就可以比较科学地找到促进和预防病发的原因所在。

这种试验也就正式揭开了高血压有遗传因素的真相。

科学家已培育成功一种“遗传性自发高血压”老鼠。这种老鼠会把高血压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它们的子孙100%会发生高血压,这是高血压与遗传密切相关的最典型例子。

遗传性高血压和普通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

多数学者认为,高血压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通过高血压患者家系调查发现,父母均患有高血压者,其子女今后患高血压概率高达45%;父母一方患高压病者,子女患高血压的几率是28%;而双亲血压正常者其子女患高血压的概率仅为3%。

研究已证实,胰岛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均为多基因遗传疾病。高血压在糖尿病人群中高发的现象表明高血压与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可能有着某些共同的遗传基础。高血压患者常有阳性家庭史,也提示其发病具有遗传背景。目前有一些研究对与2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发病可能有关的遗传缺陷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