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拉伤消炎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7:48

文章导读

在生活当中都不太注意锻炼身体,偶尔去锻炼一次,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肌肉拉伤可以分为几个阶段,比如有肌肉的轻微损伤,或者有肌肉的严重损伤,肌肉拉伤的情况,需要注意避免会给身体造成麻烦,另外是配合好紧急的处理工作。

​肌肉拉伤消炎药

肌肉拉伤分三种程度,程度不同对运动影响各异。

肌肉损伤在竞技运动中是十分常见的,比如一些对抗性的项目篮球、足球,还有一些非对抗性的项目如体操、田径项目等。

肌肉拉伤无论是外力作用还是主动发力,本质上是肌纤维组织受到过度牵拉所致,按照轻重可分成三个程度:

1、度的肌肉拉伤主要是局限的肌纤维拉伤,没有出血,日常活动受限程度较轻;

2、度的肌肉拉伤往往不但肌肉组织被拉伤,还伴有筋膜组织的拉伤,会有皮下的出血,日常活动会受到明显限制;

3、度的拉伤就是比较严重的情况,肌肉完全被拉断,受伤部位无法活动。

​肌肉拉伤消炎药

肌肉拉伤的紧急处理

应该遵循“RICE原则”

当发生肌肉拉伤时,我们应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肌肉拉伤急性期的处理有4个基本处理措施是需要注意的,英文简称“RICE原则”:

“R”=“rest”

休息。就是运动时发生了肌肉拉伤,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运动,加强休息。

​肌肉拉伤消炎药

“I”=“ice”

冰敷。运动时肌肉拉伤紧急处理的最好方式就是冰敷,因为肌肉损伤时如果有出血,用冰敷可以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减少组织水肿。

“C”=“compression”

压迫。除了冰敷之外,局部压迫的方法也可以减少局部的出血和水肿。

“E”=“elevation”

抬高。在休养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将受伤部位抬高,从而减少局部肿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