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会引起头痛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13

文章导读

口腔是一个人体中非常脆弱的一个地方,因为口腔中有口腔黏膜来保护人体口腔,但是如果不好好对待口腔的话,很容易造成上火,发生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口腔溃疡如果在人的口腔中发生的话会影响一个人吃饭时的情况,有些严重的口腔溃疡甚至呼吸的时候都会发生疼痛。而口腔溃疡这个疾病会引发人的头痛吗?

口腔溃疡会引起头痛吗

没有因果关系的。

口腔溃疡就是中医所说的“口疮”,外因多为风、热、湿、邪;内因多为心、脾、肾脏腑功能失调所致。由于其侵犯口腔的不同部位而表现为局部损害不同,则形成多种疾病,中医认为口腔粘膜病可分为心脾积热型、心脾肾阴虚型、脾肾阳虚型等,依据其病症的整体相关性,分别隶属于各个脏腑系统,临证时,应注意脏腑之间的关联,随证处理。

意见建议:对于口腔溃疡,中医要对症治疗,调节免疫力平衡,提高机体自身免疫力是治疗疾病的关键所在。中西医结合免疫平衡治疗依据患者的个人体质所独特配制的纯中药方剂,通过内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筑起人体的防预屏障,从而有效的抵御细菌和病毒侵入,发挥对细胞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数量,平衡五脏六腑的功能,提高机体自身免疫力,从源根上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引起头痛的原因

1、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引起头痛的原因

2、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引起头痛的原因

3、性生活

在一项调查中,46%的被调查者表示性生活会导致头痛。通常这是一种过劳头痛,多见于男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头痛是无害的。

4、周末补觉

周末或度假的时候,虽然远离了日常繁忙的工作,头痛却不期而至。对此,纽约头痛研究中心创始人亚历山大医生说:“尽量使你的睡眠时间保持正常,与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相比,正常的睡眠会使你远离头痛。”

口腔溃疡会引起头痛吗

5、不吃早饭

我们知道你很忙,但饥饿是最常见的引发头痛的原因。

6、摄入过多咖啡因

咖啡因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但事实上,它引发头痛的几率更高。纽约神经学家奥黛丽说:“如果找不出其他病因,可以考虑是不是咖啡因导致头痛。”

7、缺乏运动

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爱运动的人比喜爱运动的人更容易头痛。每周5天,每天20-30分钟的运动可以减轻压力,向大脑输送血液,并获得良好的内啡肽。

8、睡眠不足

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晚平均睡6个小时的人比那些睡眠充足的人,有明显的、更严重和更频繁的头痛。

口腔溃疡会引起头痛吗

9、不正确饮食

每个人的反应不同,但有些是众所周知的引发头痛的食物,而也有一些(尤其是富含镁的食物)则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