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22

文章导读

人们会由于身体免疫力不好或者受冷受热出现感冒的症状,大部分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内环境稳态失调,大部分感冒都会伴随咳嗽,发烧,流鼻涕等症状。枇杷这种药物是能够清肺止咳的,有很多生产药物的厂家会将枇杷的成分放到止咳药里面做成枇杷露。那么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吗?

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吗

宝宝可以吃枇杷吗?

当然可以。宝宝吃枇杷好处很多的。只是宝宝还很小,量肯定是要注意的。宝宝咳嗽的时候,可给其吃一些枇杷缓解,而且还可做成枇杷水给宝宝喝。但是,给小宝宝(尤其是1岁以内)吃枇杷时不可整颗给宝宝吃,以免宝宝呛到,建议将枇杷弄成果泥或搭配在辅食中给宝宝食用,这样营养也更全面。

宝宝吃枇杷有什么好处

1、清肺止咳

杷中所含的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小孩容易咳嗽,而枇杷可清肺止咳,化痰,小孩吃些枇杷对咳嗽有好处。

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吗

2、保护视力

枇杷中富含β-胡萝卜素,有益眼睛健康,而且枇杷中含有的维生素B族对于保护视力也是有重要作用的,小孩子食用枇杷对于其眼睛的健康有好处,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3、预防流感

枇杷果实和叶都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预防感冒。而小孩子是易感染流感的人群,食用枇杷对于预防流感感冒有一定效果。

4、补充营养

枇杷中不仅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素,小孩适量食用能有效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身体抗病能力,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5、促进食欲

枇杷中是有比较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食用后能促进消化腺分泌消化液,能帮助增强小孩子的食欲,促进消化。对于厌食的宝宝来说,这些酸酸甜甜的水果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吗

6、预防便秘

枇杷中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粗纤维,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保持大便的通畅,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