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指甲里扎了刺取出窍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8:35

文章导读

指甲是比较脆弱的一部分,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受到伤害,而刺比较小,也比较尖锐,很容易扎到指甲里,不及时取出,就会流脓水、发炎。取指甲里的刺,要讲求方法,首先要用消过毒的镊子拔出来,再用医用纱布包扎,要勤换药和纱布,避免细菌的滋生,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详细步骤。

指甲里扎了刺取出窍门

一、手指头被木刺扎了怎么办

1.确实已将木刺完整拔出,可再轻轻挤压伤口,把伤口内的瘀血挤出来,以减少伤口感染的机会。然后碘酒消毒伤口的周围一次,再用酒精涂擦2次,用消毒纱布包扎好。

2.如果伤口内留有木刺,在消毒伤口周围后,可用经过火烧或酒精涂擦消毒的镊子设法将木刺完整地拔出来。

3.如果木刺外露部分很短,镊子无法夹住时,可用消毒过的针挑开伤口的外皮,适当扩大伤口,使木刺尽量外露,然后用镊子夹住木刺轻轻向外拔出,将伤口再消毒一遍后用干净纱布包扎,

4.为预防伤口发炎,木刺清除后,最好连服3天的抗生素。

5.若木刺刺进指甲里时,应到医院由医师先将指甲剪成v形再拔出木刺。

二、手上的刺弄不出来会怎么样

指甲里扎了刺取出窍门

其实,这样的问题也是很多人会关心的,手上扎根刺,看似是小事,其实如果没有及时取出,陷入肉里时间太长的话,弄不好就会发炎,甚至红肿不堪。

所以,如果身上扎刺了,建议大家还是及时的取出,如果自己实在没有办法,那么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取出。

三、教你手指挑刺的窍门

指甲里扎了刺取出窍门

1、如果扎的是木刺或竹刺,可先在有刺部位滴上一滴风油精,然后用消过毒的针将刺轻轻挑出,既不痛又不出血。

2、如果扎的是仙人掌或玫瑰之类的植物软刺,可先用伤湿止痛膏贴在有刺部位,然后将该部位贴在电灯泡上加热,再快速将药膏揭去。这样,刺就被带出来了。

3、如果扎的是铁刺,可先将有刺的皮肤表面用针挑出一条细缝,然后将磁铁放在“细缝”上,刺即被吸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