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都是帕金森病的前兆!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6 18:39

一提到帕金森病,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手抖。手抖确实是帕金森病的首发症状,但当患者出现手抖时,说明帕金森病已经找上门来了。而帕金森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尤其是游戏诶非运动症状更在日夜折磨着患者的心智,使人痛苦不堪。因此,早发现帕金森病尤为重要。那么帕金森病有没有一些早期症状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老年神经变性专科主任医师陶恩祥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做出了以下回答。

帕金森病患者前期有什么征兆吗?这些症状别忽略!

“帕金森病的患者出现手抖,出现运动慢之前,有没有什么预兆或者是有没有能够有预感的表现?最近这十年左右,国内外专家在这方面大量地寻找这些先兆的症状,确实也找到一些,但是不能(认为)有这些问题的人,就会患帕金森病,只能说他患帕金森病的危险(系数)高。容易患帕金森病,并不是一定患(帕金森病)。”

先兆一:夜间睡不安稳

陶恩祥教授给大家举了一个例子:第一个是病人夜间睡眠不安稳,医学上叫快动眼期睡眠行为异常,这种病人的特点是以前的睡眠很好,但是最近这段时间,随着年龄大,出现夜里睡眠特别不安稳,一会拳打脚踢,一会坐起来梦话,甚至有的病人一下活动就掉下床来,还做那种非常鲜明的那种梦,照着非常鲜活的梦景在那里进行搏斗,床全都给打破,甚至把旁边人,他的配偶一脚给踹到床底下去,这种情况都有。陶恩祥教授认为这种情况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是非常高的。

先兆二:出现嗅觉障碍

第二个类型是嗅觉障碍。陶恩祥教授表示,这部分病人以前嗅觉是正常的,结果他最近一段时间,鼻子怎么也闻不到东西的味道,而且这种闻不到味道的情况越来越厉害,有嗅觉障碍的人容易出现帕金森病。

先兆三和四:便秘与情绪抑郁

第三个是便秘。最近这几年,这十来年大便特别难、特别干,这部分便秘的人群也容易患帕金森病;第四个,病人情绪老是提不起来,有些比较抑郁,甚至有些躯体的疼痛。这些都是一些帕金森病的先兆症状。

此外,陶恩祥教授还表示,患帕金森病与少数因素有关,比如如家族的。如果家里有比较年轻的帕金森病病人,那他可能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就会高一点,这就说明有容易患帕金森病的基因。但是最近这几年也发现,与帕金森病直接相关的那些基因所占的比例不高,一般在5%左右,就是大概一百个帕金森病病人,有5%左右的病人可能是跟遗传有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