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若有这4个“不舒服” 十有八九是更年期来报到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7 17:53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是女人从成熟逐渐走向衰老的过渡期。这个阶段,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出现衰退,大多数的女性会发生在40岁到45岁左右开始。绝大多数的女性从45岁开始,就会有比较显着的表现,比如出现月经紊乱、出现更年期症状、出现生殖泌尿道萎缩相关的情况。

更年期的时间都一样吗?

不少网友问,女性的更年期大概多长时间?每个人的更年期时间都一样吗?专家表示,女性的更年期持续的时间每个人可能不太一样,但一般持续五年十年,有些可能会持续15年这么长时间。

女性进了进入更年期有4大“不适”

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绝大多数都会感受到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主任谢梅青教授表示,医学上把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分为四大类:

1、第一类最常见的血管收缩症状。这会带来一系列不适的表现,例如,潮热、出汗。如果你感觉到突然间莫名其妙的一阵脸跟颈部的皮肤发红,那就是所谓的潮热感。超热感一般可以持续几秒钟、十几秒或者半分钟、一两分钟之久,继而大汗淋漓。但是,并非每个人都一样,也有些女性潮热感不明显,只是表现为莫名其妙的一阵大汗,最早可能还出现夜间出汗。

2、第二类是精神心理方面的表现。人到了更年期,容易失眠、入睡困难、早醒,还有情绪不稳定,可能会出现焦虑或者抑郁、爱哭的情况,莫名其妙的流泪。这也是很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就诊的重要原因,总是感觉到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心境很差,莫名其妙的流泪,觉得工作能力下降了。

3、第三类更年期症状突出表现在躯体症状方面。很多女性会感觉到精力大不如前,肌肉骨骼酸痛,还有皮肤可能有蚂蚁爬坡感觉,称之为有疑心感,可能还会有眼干、口干,这些少见的表现。很多女性还会有关节痛情况,特别是上楼下楼,感觉更明显。为什么更年期的女性会感觉到腰背痛关节酸痛?主要是由于雌激素下降了,导致了骨量丢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同时骨关节也退行性改变而引起。

4、第四类是泌尿生殖道萎缩的情况,可以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减少、干涩、干痛,在性生活的时候有烧灼感疼痛,引起性欲下降的情况。泌尿道萎缩可以表现为小便的次数变频、尿急,还有夜尿增多的情况,也容易发生反复的泌尿系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