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人不能吃薏米红豆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9:42

文章导读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糖友们的困惑和烦恼也与日俱增。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是作用障碍造成的体内糖类不能被分解和利用,表现多为高血糖的代谢疾病。由此可见,胰岛素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多么的重要,糖尿病人吃对了食物可以控制血糖的增加,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薏米红豆粥呢?

糖尿病人不能吃薏米红豆粥吗

1、保护胰岛B细胞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发病与B细胞的受损,有着巨大的关系。而薏米中含有的多糖可抑制氧自由基,对胰岛β细胞的损伤,起到改善糖尿病的功效。

2、改善糖尿病肾病

薏米含有较多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起到降低血脂。此外,还能增强肾功能,改善糖尿病性肾病尿少、水肿等症状。

3、降糖

研究发现,薏米水提取物能显著降低血糖,对控制血糖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降血糖和降血压的作用,对高血压和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在吃主食的时候,要注意粗细搭配,可以用一部分薏米来替代细粮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薏米红豆粥吗

此外,薏米还有其它的一些好处,如:

1、薏米可以替代一部分主食,煮粥、炖汤均可。夏秋季节和冬瓜一起煮汤喝,可以清暑利湿、利尿消肿,清热排毒等。

2、薏米可健脾胃,排出身体毒素,可预防胃肠道疾病。还有增强免疫力和抗炎的作用,可以用于肿瘤的辅助治疗,并且有助于预防肿瘤的发生。

3、薏米可以提供头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防止脱发和白发,让秀发变得光滑柔顺。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消除脸部皱纹、减少色斑、淡化黑色素等,让皮肤变得水嫩光滑。

糖尿病人不能吃薏米红豆粥吗

4、经常吃薏米可以强筋骨,促进骨骼发育,延缓骨骼老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